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鬼的過世
讓我感受到死亡的逼近
慢慢蠶食鯨吞著周遭熟識的人
或許一開始,只是聽過名字沒有情感的人
然後慢慢
是愈來愈熟悉的人
就像潘尼懷思
不知道他哪天會突然蹦出來跟我說哈囉
或者帶走熟識的親友
看著他人的死亡
總是不禁想到
死亡之前與當下在想什麼
是不是,在日常還未出現異樣時
依然想著明天
想著明日的工作
想著中秋節的假期
想著與誰的團聚
想著對未來的期待
是不是,在日常出現異常時才驚覺
往常的理所當然成為了遙不可及
每天的工作
與他人的見面
熟悉的床鋪
每日的早餐店阿姨
這個世界
我想
人是否永遠無法做好跟這個世界告別的準備
畢竟,我們都不捨與熟悉的事物道別
悼念小鬼
悼念Kobe
悼念黑豹
悼念在這世界逝去的一切
17會員
294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溺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隱於日常的恐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教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喇叭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死了以後呢,會看到什麼?我相信,當我們這副軀殼再也不能被使用還是被利用後,我們的意志依然會存在。因為這樣的相信,我才會有:死了以後,我會看到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1-09-06
「死一個就會帶走三個」淺談鄉野奇譚的發生這是一篇用人文科學視角去探查一則鄉野奇譚(類似校園怪譚那種等級)的文章。我花了好多時間寫寫停停一直修改,剛好在農曆七月上架,也是天意啦。出門在外,小心平安。也祝我平安順利。
Thumbnail
avatar
漉蔍漉漉蔍/漉的各路糾結
2021-08-18
死薪水猶如癌症,總有一天會拖垮你 疫情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型態,也加速的某些產業的改變。    在過年前的一個週末,我跟一個好友A坐在室外喝著咖啡,聽他說著最近生活上遇上的重大關卡。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有份穩定的工作,照理講應該不用擔心未來的生活阿!」好友A用激動的語氣,並掛著無法置信的表情。說著發生在他身上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北極熊先森
2021-07-31
死抱的痛苦 | 投資隨筆#12 痛苦難以言喻 其實自己也不確定現在是在凹單,還是堅持自己的投資哲學。 未實現損益今天只剩最高時候的50%,這次航運的回檔遠超乎自己的想像,因此已經也不得不思考最糟糕的可能,大約再吃三根跌停,未實現損益會只剩20%,如果再跌......再檢討。 這次成也重倉,敗也重倉。
Thumbnail
avatar
虎斑貓
2021-07-26
死侍2影評及雜談 #2BeAHero若【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部我認為詮釋「心靈能量」最棒的一部文學作品,那麼對於現在的我,敢說【死侍2】就是詮釋「心靈能量」最棒的一部影視作品,而且其表現的手法及形式,與我的個人人生風格不謀而合的完全相符,總之,用玩笑來表達最隱晦深層的智慧,是最具功力,且最有意思的一種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城木
2021-07-20
『死錢』並非不能獲利對於長期的價值投資者,就是希望買下股票後成為『死錢』,因為營運長期穩定成長,企業市值自然會隨著營運成績而增值,營運持續符合投資的預期就不須改變持有股票的決定,這樣的『死錢』反而最容易創造獲利。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1-06-23
死亡擱淺(Death Stranding)遊戲角色心得-下篇「Strand」這個單字,同時具有「擱淺」及「繩索」兩種涵義,「擱淺」是指被困住,孤獨而進退不得的狀態,而「繩索」代表的則是連繫或牽絆,遊戲裡的每個角色,都是「擱淺」在各自的孤獨中,卻也彼此連繫在一起。 這次是各個角色的心得,在此記錄下每個角色各自的Strand(擱淺&連繫)。
Thumbnail
avatar
隱名
2021-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