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的學霸女孩不被男生喜歡?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妳的價值,無需多言。
我從小到大屬於別人家的孩子,大家總稱讚我才貌雙全,因為我的成績是校排第一,會鋼琴、長笛、古箏、素描。
國中時候,經過一年和他成為朋友,慢慢對他有了好感。這幾個月,他也常常對我有一些似是而非的舉動和言論。
我想說元旦要跟他告白,但就在前幾天他跟我同班的朋友官宣了,原來他們從去年的12/18就在一起了。
原本我以為自己可以不在意,但越想心情越差,從小到大我認識的優秀男生都跟可愛的女生在一起,這些女生可愛、活潑、小小隻,跟我完全不一樣。
國小時覺得沒什麼,但也許是青春期到了,心思比較敏感,這次他的女友剛好就是這種型,讓我對自己不自信,一直很理性的我甚至想過如果自己成績沒那麼好,會不會散發出來的氣質就不一樣,他會不會就選擇我了?
想過一次就會有無數次,我開始不停問別人對我的印象,得到的答案大概是:高冷、人生勝利組、聰明、剛認識時生人勿近,但熟了後對人很好⋯⋯,就是沒有「可愛」這個答案,我甚至問了媽媽,她也說我在不熟的人眼裡看來的確很高冷,但熟了以後我會對別人很好。
對鑽牛角尖的我來說,這些評語綜合起來就是:你看起來高冷、能力也很強,讓別人覺得跟你有距離感,而這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明明我有自信的資本,卻因為一個不屬於我的他,有了放棄自己的想法。
後來,發生了一件意料之外的事,讓我非常慶幸當初沒有為了飄忽不定的愛情而傻傻放棄自己擁有的一切。
他拋棄了我朋友,跑來找我抱怨,說我朋友種種不是,嫌棄她做作、講話發嗲、愛鬧脾氣、異性緣太好、不給他私人空間、身高太矮接吻很麻煩等等,他稱之為和可愛女孩交往的副作用。
「我覺得還是妳好,妳聰明、成熟、獨立,當初應該選擇妳才對的。」他說。
聽見這番話,我不免有些竊喜,但我依舊努力按捺心中的最後一絲悸動,將足以燎原的星星之火澆熄。
「謝謝讚美,但我現在要去安慰我朋友了,掰。」
他已讀了我這段話之後相當焦慮,不斷傳曖昧訊息過來,還拜託我不要把他說我朋友的壞話洩漏出去。
但我再也沒有回覆他的訊息,更不會答應他這樣吃回頭草的追求,因為我深知自己絕非任由他要或不要的選美嘉賓,而且他同時和兩個女生曖昧的行為,從一開始就該出局了。
高冷學霸與可愛女孩,要的都很簡單──尊重。無論成績好壞、可愛與否、男強女弱還是女強男弱,只要懂得尊重與被尊重,都能展開一段平等幸福的戀情。
我們的價值,無需多言。
-
原版故事:小璃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5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