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會︳你的未來可能是舊的《未來預演:啟動你的量子改變》

希娜
發佈於茶會
2020/10/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未來預演:啟動你的量子改變》Dr. Joe Dispenza
這是我幾年前買的書,不過當年看了幾頁就放置play,直到現在才把它拿出來。上半年閒著沒事幹,開始清理過多的雜物,這本書差點就被我扔掉。
把書看完後,我還是很感謝當年的自己把這書買回來,以及上半年的自己沒有把書拋掉。
兩次把書留到現在,都是因為封面的tagline:
你不可能用舊的自己,換一個新的未來。
先不管閣下對靈性、身心靈、神秘學有多少興趣,人一生總會有想要改變的念頭,而每次又有多少人真的成功改變,多少人只是在重蹈覆徹﹖
如果本來對身心靈這樣東西感興趣,這本對你來說,可能是另一本賽斯書、另一本《秘密》。(利申:沒有看過《秘密》,賽斯書至今一本都沒看完。)很多看過《秘密》的人都說這是一本講吸引力法則的書,而賽斯書一直重調「信念創造實相」這回事,在我看來,三者本質都一樣,只是各以不同面向解釋而已。
如沒有太留意以上所說的「鬼東西」也無所謂,個人認為作者也是這樣想的。書名就告訴你一些科學用語:量子。如你是追求科學證據的人,這書對你來說會比較容易接受。
書本內容分成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就是以科學角度認識「心靈」。從原子、電子到量子,從物質到能量,亦會以學術角度解釋人體、大腦,初中的自己就是被這些悶掉放棄。沒有科學基礎知識的也不用怕,我也沒有,我還是看完了。讀者可能覺得書中還是有一些很虛的語句,例如:你得放下所有自以為知道的一切,虛心臣服於未知。這種句誰不會說對不對﹖我們很多時需要學術、權益性的東西去證明「知識」,而作者就寫給你看,比起大家空口說可有力多了。
第二部分主要講大腦以影響我們「改變」,以及改變的前置工夫。很多人被書吸引的原因都是想改變現今的自己吧﹖因為過去的自己無法成功轉化,所以選擇逃避、或尋求不同的解決方法。作者寫這本書的目的是讓讀者不再是需索幸福,而是練習幸福。
作者多次重覆:
一種新的存在狀態會創造出一種新個性;一種新個性則產生了新的個人實相。
要成功,先要了解失敗的原因。從個人到人際關係,回想自己活的樣子,當伙下定決心要改變,就必須轉進一個新的意識之中。
第三部分就開始學習要如何做到作者所說的新未來。作者列出了一連串步驟,望讀者循序漸進地成為「自己」。本人尚沒有時間試驗,要是以後有機會,而我沒有忘記話再來補充吧。不得不說整個過程不是幾分鐘、幾天就能完成的事。作者估算至少要用一個月的時間才能改變自己,讓身心靈都有破舊立新的時間。
作者認為最難的是:
為你珍貴的自我花點時間,真正實踐這一切。
如果對身心靈感興趣的人,對覺察、靜心、冥想這類詞語一點都不會陌生,而你還是當初第一次接觸這些詞語的反應嗎﹖會否覺得太抽象,難以理解,又或者難以做到﹖
對我來說,都很難。應該說,要持之以恆做這些事很難。身體習慣了擺爛模式,就很容易忘記甚麼該做,甚麼要做。當機會一次次來到自己身邊,有不試的藉口嗎﹖
不敢說自己這次一定能成功,至少試過不是嗎﹖重點是,自己想要怎麼樣的未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希娜
希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