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炒烏龍

在新加坡還蠻容易取得日本食材,那天在超市看到日本來的烏龍麵,趕快放到購物車裡。已經先煮過一次的烏龍湯麵,一時興起,乾脆來炒個日式烏龍。既可以把很多蔬菜放進去,也可以用肉片解決蛋白質的問題。

所需材料有:

烏龍麵一包、紅蘿蔔小隻半隻、洋蔥1/4顆、蔥適量、香菇6-8片。
因為家中剛好沒有新鮮香菇,只好使用越南乾香菇來做配料。這時就非常懷念,埔里的乾香菇,又香又甜,也不用像越南香菇一樣,要泡熱水泡到天荒地老…
好的沒事。
  1. 先把香菇泡水,香菇水留起來;
  2. 洋蔥與紅蘿蔔切絲,
  3. 如果有青蔥,也可以切絲。到時候蔥白先進去炒,蔥綠最後加入。
  4. 香菇切絲。
因為我家裡是冷凍蔥花,所以最後加入。

準備高湯材料:

高湯50ml(日式高湯最好,其他高湯其次)、香菇水30ml(若無就用高湯替代)、 醬油或照燒醬汁30ml、米酒30ml、味醂20ml。
如果家中有照燒醬油或是燒烤醬汁,可以取代醬油,或是怕有風險不好吃的話,可以一半一半。基本上你如果喜歡那個醬汁,就不會有太大問題。加入燒烤醬汁是為了炒烏龍麵不那麼單調,這也很適用在沒有高湯的時候。不過少了日式高湯,真的會少了日式感。

烹調步驟:

  1. 將肉片先放入鍋中煎熟,前後撒上一些鹽和胡椒,起鍋備用。
  2. 鍋內還留有剛剛煎肉片的油脂,直接把洋蔥、紅蘿蔔、蔥白、香菇進去炒香到半熟。
  3. 隨後加入烏龍麵一片,剛剛混合的高湯加入。
  4. 用筷子輕輕把烏龍麵撥開後,轉中小火,蓋上鍋蓋悶約3–5分鐘,把麵悶入味
  5. 起鍋前,加入蔥綠和豬肉片,充分與湯汁混合。
  6. 嘗嘗味道,最後用鹽和黑胡椒稍為調味,就可以上桌囉!
請享用~
如果喜歡文章,按下愛心或LikeCoin5次(不需任何費用),支持我繼續寫下去
歡迎一起來粉絲專頁,用留言跟我聊聊你的想法
流浪巴黎,新加坡靠岸
|看片指南|《未生》我的努力,質與量都和別人不同 劇中有太多金句。但是這句,「我的努力是未開封的新品。我的努力就是我的賣點。我的努力,質與量都和別人不同。」是一切的開端。 《未生》是圍棋的棋局,代表還未結束。…www.facebook.coma
流浪巴黎,新加坡靠岸
流浪巴黎,新加坡靠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