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涼的初秋 來碗日式千層白菜豬肉鍋

這道千層白菜豬肉鍋,真的很適合入秋的天氣來暖暖身。雖然新加坡沒有秋冬,但是偶爾的大雨日子,氣溫也能降到25度左右,等於是很冷! 很冷的時候我就會煮這一鍋溫暖身心靈。

這道料理非常容易,只要準備大白菜、火鍋豬五花片、日式高湯就簡單完成。圖中我還加了紅蘿蔔片以及香菇,可以吃到更多蔬菜。
這道料理最難的地方就是排的美美。我做過兩次,一次把綠葉的部分交錯在白梗中間,結果煮完之後根本就像一般的白菜湯 😆。如下:
所以如果要美美的,還是要以白菜梗為主去做排列,葉菜的部分盡量塞進去露出來一點點作為裝飾就好。
兩人份大約半顆大白菜、200g豬肉片就已經非常夠吃。另外要準備400cc的日式高湯。其他豆腐、菇菇就是隨意。
大白菜洗淨之後,一片一片拆下來,大片的對半切。
將解凍好的豬五花片,以一片白菜一片豬肉的方式堆疊起來如圖。這時要先把鍋子準備好在旁邊,可以一邊擺盤。
大概堆疊約五片左右,就可以切約8公分寬度大小。
開始排列時,從鍋子最外緣開始排排排到最中間,其中可以穿插一些有葉菜的部分,不過最後都很容易沉下去,所以沒有刻意擺花也不用太介意。好吃是最重要的! 視情況放個香菇、紅蘿蔔等等~
加入400cc的日式高湯(不需要太多,因為大白菜很會出水)。
烹煮約20–30分鐘即可上桌。用昆布醬油、加上一點香油就變成好吃的沾醬。
晚餐那一頓,我把剩下的湯,華麗變成成為味噌湯。只要加熱湯的時候,用適量的味噌加入融化即可。
請享用~

如果喜歡文章,按下愛心或下方LikeCoin 5次,支持我繼續寫下去
或是一起來粉絲專頁,用留言跟我聊聊你的想法
流浪巴黎,新加坡靠岸
|羚羊,對不起了,我需要那個cool東西| 「古早時代他們就是去撿羚羊掉下來的角,然後用小刀慢慢刮出粉,泡在水裡喝啊!」「喝起來超~~~~苦」 室友說著,新加坡有名的涼茶「羚羊水」製作過程。羚羊,對不起了,我需要你那個cool東西。…www.facebook.coma
流浪巴黎,新加坡靠岸
流浪巴黎,新加坡靠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