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好吃名字好長的一道 — 黑胡椒照燒炒牛佐奶油拌玉米

這道料理是仿製蘋果日報的三菜一湯食譜。
每天都得煮飯,又喜歡新鮮感,不愛餐桌常常出現重複料理。經常到處找簡單適合的食譜改成自己的口味。日前發現蘋果日報有三菜一湯的專欄,給了我好多靈感喔! 真是主婦救星。
這道料理說簡單不簡單,說難不難(嗯?我在廢話?)。咳咳,他是一道視覺平衡、色彩繽紛、也算簡單調理的騙吃料理。你看我把奶油一放上去,就很有西餐廳的感覺了吧。(突然想到華都西餐廳最近好像重新搬上舞台)(這裡有人知道華都西餐廳嗎?)
要訣就是牛肉要嫩就要先抓碼,這樣哪個部位都沒差;玉米要新鮮也要甜,才能顯得出甜鹹鮮搭的滋味。
家中若沒有現成照燒醬也很簡單,醬油2: 味醂1:清酒1的比例下去調,若覺得不夠甜,可以加一些糖調整味道。

準備食材:

牛肉片200g、玉米1根、奶油10g、洋蔥半顆、黑胡椒適量、紅椒1/4顆、大蒜3–4瓣、照燒醬3大匙、水適量

準備步驟:

  1. 洋蔥與紅椒切絲、蒜頭切末、整根玉米削下玉米粒、牛肉切成入口適中大小
  2. 用一點油將洋蔥炒香至半透明後起鍋備用;
  3. 鍋內再倒一點點油,爆香蒜末與紅椒絲,紅椒炒軟後,加入照燒醬汁,加入黑胡椒和水2湯匙。這時候可以稍微嘗一下味道,不夠就多加點醬汁。煮滾後縮汁成黑椒醬汁,起鍋備用;
  4. 原鍋用一點油炒玉米(也可以換鍋,如果不想要玉米沾到照燒醬汁),炒熟起鍋備用
  5. 原鍋炒牛肉片,加入剛剛燒好的醬汁,混合均勻炒熟後關火;
  6. 牛肉片推到鍋子邊邊成一圈;若有多餘醬汁可以淋上去,比較好看;
  7. 洋蔥放在中間墊底後,放上玉米撒上蔥花和黑胡椒,最後臨門一腳放上一塊奶油! 即可上桌
這料理麻煩的就是,原食譜一直叫我們換鍋子炒,一下起鍋這個一下換鍋。我把食譜改為一鍋到底的做法,比較適合家裡沒有多餘鍋子,或是洗碗機的人。
奶油融化後和玉米攪拌均勻,一口玉米、一口牛肉吃起來非常微妙呢~
請享用~
喜歡我的文章,請按下愛心和下方LikeCoin支持我創作~
流浪巴黎,新加坡靠岸
流浪巴黎,新加坡靠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