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題目:《寥》昰鋅

2020/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位從小認識的好友,他姓廖。
不管炎夏寒冬,他都喜歡穿着一件大衣,他說這是他過世的爸爸給他的,是他們廖家一代傳一代的寶物。
他說每當他披上大衣,總會想到他們的祖先當初也穿着相像的大衣,為歷史留下不同的痕跡,頂起廖氏的家族。
到長大了,我才懂他的意思。他們穿着大衣,就像「廖」字的「广」一樣,保護着羽翼未豐之人。
有時候,這種象徵性的意義比起甚麼都強,看我這位朋友就知道。他每天用盡自己所有的時間與金錢,去幫助社會底層的人。
可惜,世界沒有因此而變得更好……
甚至被他幫過的人,沒多久就會把這個奇怪的送贈者忘掉。
耗盡一切換來的,到底是甚麼?
最近,他的積蓄已一文不剩,他把長期披着的大衣賣掉,換上了一頂破帽子。
他看着我失笑,說這樣就更配合現在的他。
我問他:「值他嗎?」
他看着剛出現的曙光:「堅持,直到身邊所有人都放棄了,仍要堅持。」
☼ ◈ ✇
昰鋅
主要於奇幻文學及輕小說間遊走的新晉中坑作者一枚
fb/ig: zardnil
作品:《次式神 Z-Shikigami》|《味能世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