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秋日飲食-麵疙瘩(方格子推薦閱讀)

2020/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秋日料理是香椿蔬菜地瓜麵疙瘩,從冰箱所剩不多的食材裡,料理出簡單可口的佳餚。
友人相贈自種的有機地瓜,蒸煮成泥,放涼後和入女兒做蛋糕剩餘的低筋麵粉,往常,我喜歡使用高筋麵粉,較有口感與彈性,為了清理剩餘食材,也就不講究這些了。
加入地瓜泥的麵粉色澤變得溫和起來,南瓜泥也可以,端看手上有的是什麼,我們喜歡自然食材的清甜,可取代調味料的使用,食材互相搭配產生的火花是生活的樂趣,若秋涼便置辦一桌豐盛,若遇秋老虎,便簡單飲食,衛生健康是基本需求。
慢慢揉捻手中麵團,切分成四團,再揉成有些厚度的面餅,水滾後有節奏地掐片放入,邊掐邊攪動麵片,不黏鍋就好。煮熟後撈起,拌點橄欖油,讓麵疙瘩彼此依靠又能各自獨立,空心菜炒八分熟,加入麵疙瘩、香椿素肉燥,再淋一點點香菇素蠔油,仔細拌炒均勻,一家人的午餐就完成了。
近幾月有充裕時間,不急不燥,開始體會並享受料理的樂趣,如果我有決定權,必立法讓家有16歲以下孩兒的婦女,每日只須工作6小時,下班回家才能心平氣和地料理晚餐,有了不疾不徐的媽媽,才能養育情緒平和的未來主人翁。
飲食上,多數人都受原生家庭影響甚多,幼時母親總是在父親不在家時將剩菜剩飯料理成一鍋粥或什錦麵,我最討厭肥肉,偏偏母親喜歡將肥肉切成絲炒青菜,什錦麵裡浮著一條條肥肉絲,想丟母親又不許,說不可浪費食物,只好當藥就著麵湯喝下去,因此,我極為討厭什錦麵。待我主中饋後,竟也延續了什錦麵,好在,我的菜餚中菜是菜肉是肉,挑個三兩樣炒個麵或餅,竟像是家常私房料理,也才明白當年生活不易母親的艱辛。
打開MOD199電影,選了一部韓國影片《陽光姊妹淘》,母女三人一人盛一盤麵疙瘩,以湯匙送入口,邊看還邊笑,若是在規矩嚴明的長者眼裡,我們這樣的行徑怕是讓人搖頭的,女孩一頓飯配了半部電影,笑得開心,讀起書來也有了續航力。
討厭香菜卻很喜歡香椿的味道,剩下的麵疙瘩加個香椿煎蛋成為我隔日的午餐便當,一樣好吃。女孩預約下次一起揉個有勁道有許多顏色的麵疙瘩,呵呵,當然好呀,就等連假,一起動手吧。
60會員
320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