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烘焙】根莖類點心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地瓜跟馬鈴薯這兩種根莖類,比起桌上的菜餚,反而更常被拿來當作點心。當然除了蒸熟直接吃外,也可以有許多變化。

地瓜球

地瓜球是看起來樸實無華的好吃台式甜點,每次看夜市老闆在那裡壓壓壓,總覺得好像什麼儀式,以為是什麼噱頭,自己做之後發現,原來還真的是非常必要的動作。
某次回鄉下剛好有機會跟著嫂嫂一起做,學到做法,回來之後就現學現賣。

材料:

地瓜
砂糖
樹薯粉/地瓜粉

作法:

1、地瓜切塊蒸熟(外鍋1杯水)
2、趁熱壓成泥後,加入糖與地瓜粉混合攪拌,揉成麵糰
3、搓成圓球
4、油溫夠的時候放入地瓜球,變色之後再攪拌,浮出油面之後壓數次,上色之後撈起
5、撈起之後大火回炸,完成
沒有要吃這麼多炸物的,還可以把剩下切成一個個小塊冷凍起來,之後煮成地瓜圓。

烤薯條

馬鈴薯我會拿來做成馬鈴薯沙拉、馬鈴薯泥,也會拿來做成薯條。不過說真的,我沒有很喜歡在家裡炸物,所以後來地瓜球也很少做了,因為炸完之後好一陣子,油煙才會散,而且炸油的處理也有點麻煩,所以薯條我後來找好多食譜,終於讓我找到烤的酥脆的做法。

材料:

馬鈴薯 /地瓜
橄欖油
黑胡椒 適量(可省)
鹽 少許(可省)
義大利香料或任何其他香料 適量(可省)

做法:

1、馬鈴薯洗淨,連皮切成條狀,也可以削皮,帶皮薯條會更香
2、泡水30分鐘後擦乾
3、淋上橄欖油,烤箱預熱180度
4、平鋪烤盤烤 25-30分鐘完成,中途可將薯條翻面
5、出爐後灑香料調味,喜歡清淡點可以省略,或是佐蕃茄醬
我常常把薯條拿來當作早餐澱粉質的一部分,若是要當作早餐吃,可以先在前一天晚上把泡水、擦乾的動作完成,放入冰箱冷藏,隔天拿出淋上橄欖油後放入烤箱烘烤,等待時間準備其他的早餐,就可以得到香噴噴,而且比炸的更為健康(一點)的薯條了!
*****圖文皆為作者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廣告時間~~~~~~~

翻譯資歷近10年的我,最近開設了臉書的粉絲專頁,裡面收錄了所有與翻譯相關的討論與譯文,歡迎舊雨新知按讚追蹤:

翻譯人森的滋味

如果喜歡文章內容,歡迎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336內容數
除了翻譯之外,這裡也是抒發烘焙、時事、戲劇、書、自然環境、信仰等想法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