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許多第一次,我們記不得,可是,父母都記得。

2020/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夜裡,是孩子的第一次發燒,把時間倒轉回到前八個小時,我們帶孩子回診所做例行性的疫苗注射,這次,多了一個流感疫苗,因為是每年十月開始打,數量有限,護士小姐要我們快點打,以免打不到,整個診所,不因平日而有所影響,診間擠滿了父母帶著孩子來打針的景象。
打針之前,醫生照慣例詢問:「打針會不會過敏?之前有因為打針發燒過嗎?」我們搖搖頭,從來沒有。「那就好,因為流感疫苗比起其他來說,是沒有副作用的,所以如果真的有,也只是發燒,很快就退燒。」一邊看診的同時,我發現,那位護士,是當時陪在我身邊,給我鼓勵的那個護士,在進產房前,她握著我的手,一直給我加油,我記得,當時的天氣,和昨天一樣,從窗戶望出去的天空,依舊藍成一片,只差,孩子不在肚子裡,而是在我的懷裡。
一天的開始,與結束,始終對我來說,都是獨一,卻規矩的,因為孩子的視野,會讓你跟著起起伏伏,每一天就算行程都相似,卻有著不同的感受,以及看見的都不盡相同,這一夜,老公要回去上班了,該輪我陪著孩子睡,在睡覺前,我們發現,他發燒了,整個脖子發燙,用體溫計測量下,斗大的數字顯示著38度,瞬間,我們的心也跟著大幅地跳動,從來沒遇過這樣情況的我們,一個即將要上班,一個即將要獨自面對這一夜,分別的同時,彼此都忐忑不安著。
唯一不變的是,孩子那燦爛的笑容,雖然身體滾燙著,卻燒不盡他童真的神情,微微地對我們笑著。
整個夜晚,燒了又退,退了又燒,反反覆覆,半夢半醒,幾乎整夜,孩子都在我的懷裡,有時,甚至做夢以為孩子還在我懷裡,睜開眼,才發現,他早已睡在自己的床上了,就這樣,過了一晚。
發燒這件事,對我們來說,其實好像沒什麼,頂多就是請假,看醫生,睡覺,就這樣,可是,當是自己孩子遇到這樣,第一次發生的時候,整個心,卻會糾結在那,明明很累,卻無法睡,忍不住去摸摸他的額頭,他的身體,怕會不會太熱,導致汗流得更多,原來,這就是當了父母的感覺,很多個第一次,孩子未必記得,或是根本不知道,可是,父母卻都在第一現場,並且隨時待命。
每一個小事,在我們眼裡都成了大事,每一個日常,在相處之中都成了不平凡的一刻,只是因為,那些都是第一次,而孩子大了,永遠不知道父母的感受,以及那種隨時提心吊命的煎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a Cha real talk
Cha Cha real talk
生命像首永遠跳不完的舞曲,恰恰好,就會出現合拍的人出現,一起跳起恰恰,我想談的是這些日常生活的恰恰戀曲,不是談情說愛,說的都是這些我眼中的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