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出!所有你不想參與的一切!

2020/08/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真話,要能說出口,需要一點練習,以及些許的勇敢。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好好分手的,但是,當你越來越清楚,每天只有二十四小時,扣除必要的吃飯與睡覺之外,剩下的時間,要分配所有事情,其實真的所剩無幾,因此,如果還要花時間去應付那些你根本不想要再參與的活動時,豈不是真正的「浪費時間」嗎?
去年,在懷孕期間,同時,進行了一場個人理想追求之旅,已經厭煩了上班族的生活,想要從事文字工作者,但其實過程比我想像的還要更艱苦,因為首先要找到合適的案源,並不容易,與之同時,還要面對找不到案子的焦慮,以及面對即將要生孩子的恐懼。
常常半夜睡一睡就會醒來,整個人面對黯淡無光的房子,瞬間會有如被黑洞吸走般的空虛感,那種無力,想要抓住什麼,卻什麼都抓不住,那時的自己,莫名的常常哭泣,我很擔心,自己的未來,因為,孩子從來都不是我的人生選項,如今,緣分將孩子帶到我的身邊,但我卻站在十字路口,面對空無一人的街道,感到孤單不已。
要克服突如其來的大改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無論說不說出口,當時,都存在著沒有人幫的上的劇烈壓力。
後來,因為一個機會,我接到了劇團的案子,因為擔任公關的角色,因此開始到處寄送新聞稿,給媒體刊登,那時,想到了一個過往曾經合作的單位,於是,就這麼重新聯繫上了。
他們在堅持的事情,是我所欣賞的,當時,他們邀請我見了面,並且同時提了一些針對飲食的建議,當下聽完出來後,我內心想的是,如果想要當自由工作者,我會希望跟這樣有理念的單位合作,後來沒過多久,他們聽說我也接受了他們所提的建議,並且開始提出有一個與文字相關的內容,可以邀請我一起來參加,那是在生產前的兩個月發生的事情,我帶著一顆雀躍的心,參加了,雖然當時結束後,那樣的文字內容,連個雛形都看不到,所有討論過的事情,好像最後就像個煙霧彈一樣,有點在心中起了一個問號,但因當時沒過多久,孩子就出生了。
出生後的日子,整個人的心思只能放在孩子身上,以及調整自我的情緒上面,這中間,他們幾度曾經找過我回去聊聊,但都只是聊聊,實際要做點什麼更進一步的合作,卻從未都沒聽過,當時,我並沒有想太多,仍舊是十分尊重這個單位,並且把他們所說過的,都當作是一個吸收的好機會。
就這樣過了半年,我記得,那時,自己感覺整個狀態都調整差不多了,好像可以開始來看看適合的案源了,就在這個同時,好朋友幫我介紹了一個工作,沒想到一聊,就非常投緣,馬上就合作了,而在聊天過程中,他們也聽到我之前的經歷,對於那個單位很有興趣,如果可以,也會想要有機會合作看看,所以,我就試著將他們牽起線,在那個場合,對方說出了一個關鍵的重點,足以打倒我一直以來的信任。
原來當初提出的文字相關內容,是為了要讓我能堅持走他們所要我經歷的道路,對方講出來的時候,表情十分得意,認為他是做了一件好事,這就像是,你想要靠乞丐,提升自己的慈善度,所以,暗自打聽乞丐喜歡的東西,然後假裝是了解對方,才做的這些行為,其實最終只是為了自己而想。
好好了解自己要的,別輕易,讓別人有機會,運用這點,來改變自己。
我想了想,自己為什麼會遇見這樣的事情,最終,得出了一個結論,當時的我,非常迷茫,於是在那樣汪洋的大海裡,我抓住了這個救生圈,以為他能帶往我走向要的地方,而他也很巧妙地,運用了我想要的,來透過這個救生圈,拉回他們的大艇裡,如果可以,我就好好地在大艇裡生活就好。
從那之後,我就再也不願意再參加與這個單位的相關活動,剛開始,我並不敢明白地說出自己的想法,只是開始推拒,後來一而再,再而三地不斷邀約,我開始慢慢越說越多,把自己更多的想法說出來,讓對方知道,直到今天,我終於把自己所有的想法,都說出來了,整個內中的氣,就這麼地,像便秘了很久的大便一樣,終於,就這樣,把它都大出來了。
你知道嗎?可以說出自己真心話的感覺!是真的很棒的!
今天,我開始回顧,與他們之間的對話,發現,每一個對話,都只是問要不要去參加他們的活動?對於其他的關心,都只是存在於他們以為的樣子,重要的還是要引你回到他們的大艇裡,我開始更認真地正視自己,為什麼當初,會認為這個單位是真心地在關心我呢?他們其實從頭到尾,根本都不認識我,一直以來,都用像是說教的方式,不斷地在對你傳送教義,講好聽點,只是一部比較好看的引經據典而已。
而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不是應該向街頭巷尾那樣,熱情地打招呼,偶爾嗆一下彼此,如此地有溫度,而不是以一種教義的方式,在循循善誘,我們是否該好好審視自己,周邊有那些人、那些地方,是自己一直以來都不是很喜歡的,或是有被利用的地方?而面對這些,自己卻又不敢說出真心話,好好割捨的?
如果還是很難做出抉擇,那麼可以先好好地檢查與那些人相處的過程,把每一條都細數出來,你會看見那背後的真實,再者,你也會看見,時間有限,我們不應因一時的不敢,而耽誤了自己珍貴的青春。
就像玩遊戲一樣,當你玩到一個好無聊的遊戲時,你還會逼自己,繼續玩嗎?
當然,快點登出,去找更好玩的啊?同樣地,生活也是,人際關係也是,所有所有都是。
我們生來,就是要開心地玩的,不然,你看寶寶為什麼每天就是笑成那樣,那就是我們的原點。
找回寶寶時的自己,那個,就是真實的你,獨一無二,無人能比。
所以別讓對方主導了你的生活,拿回自己的生活權,登入要的模式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a Cha real talk
    Cha Cha real talk
    生命像首永遠跳不完的舞曲,恰恰好,就會出現合拍的人出現,一起跳起恰恰,我想談的是這些日常生活的恰恰戀曲,不是談情說愛,說的都是這些我眼中的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