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慾望酒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慾好喝?還是香檳可口?】-- by 知名專欄作家 咖啡因
我喜歡這句話。

作者是英國作家Olivia Darling。既然是慾望,內容當然一定有非常情慾性愛的描述,看了臉紅心跳,但比想像的更有深度。除了男女誘惑的火辣激情、血脈噴張,葡萄酒的醉人,也讓人有身處微醺的氛圍。深入女人內心細膩又私密的內心世界,隨著劇情高潮起伏,就像是親自培育醞釀美味的葡萄酒一般的過程,甜、酸、澀適中。

凱莉,英國高級飯店女傭,傲慢輕率叛逆,寧可豪邁飲盡伏特加,對熱衷品酒的人卻嗤之以鼻。
瑪德琳,法國銀行界女強人,理性漂亮有原則,一心想證明血液裡流著天生釀酒師的基因。
克莉絲汀娜,美國超級名模,美麗純真卻活在包裝的包袱下,被只維持一年的婚姻弄得身敗名裂,除了存款,一無所有。

三個女人,在人生旅程用真愛與美酒交錯成長,成為自己、離開自己、解放自己。
吳爾芙說:女人要有「自己的房間」,她們則有「自己的酒莊」。
男人在這本書中就像是配角一樣,或許生活中是必要的,但放進生命裡,又好像輕了點。歲月讓女人就像酒一樣,歷經情愛背叛、銷魂忘我的愛慾、戛然而止的仇恨、寂寞蔓延的痛苦中發酵醞釀,產生了豐富的口感變化,展現獨一無二的智慧,除了男人與愛、美麗與權力,女人想要的更多、更多、更多。

有些句子讓我沈醉跟幻想...
「….進入臥室,一腳踢掉了鞋子,盡情地在巧克力的綢緞床單上伸展自己。」
「....在她身後充滿保護慾擁著她,用他的身體將她整個裹住,他聽著她在耳邊的呼吸聲,感覺他溫暖的氣息吹到她的頸部時,覺得異常的滿足。」
「缺陷正是使我們散發光芒的東西。」

咖啡使人清醒,美酒讓人迷網,旅行讓人放鬆。
男人和以上三種,只能選一種,女人,妳該怎麼選?
男人若比酒可口,更容易讓女人醉,那什麼年份的酒,才能讓女人如癡如醉呢?
57會員
148內容數
生活有時不好過,留點溫柔給自己,還能擁抱勇敢,這裡是我的心情太嘮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空凜 的其他內容
脆弱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31—妳對小余的慾望是我們高潮的觸媒「我沒生氣。我很高興,為什麼要生氣呢?小余好像是解媒,助興,比酒的效果還好吧!」我認真地看了妳的表情:「說吧!妳有什麼事要問我?」 妳怯怯地說:「我要先跟她上床,試一次,或是先跟她說開放式關係呢?」 「這有什麼不一樣呢?」我明知故問。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5-08
詩意包裹的慾望之花-《我們走上的全都是歧途》   在你腦海裡,一想到詩就會浮出什麼字詞?作為台灣土生土長經歷過12年的義務教育,首先冒出來的便是那些抒情傳統的詩句,不論是古詩、唐詩⋯⋯還是新詩,其實都仍有著一種保守存在字裡行間。或許新詩已經略微有些開放,但關於人的那些有關“性”的本能,仍然如同某種秘密般潛藏在隱晦之處。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02-07
一個個欲望征服了我,但這正是我的勝利人的欲望太複雜,所以有時不得不乞靈於宗教。許多宗教也不斷強調它在淨化人心、克制欲望方面的作用。 但我們也清楚的看到各宗教順成、滿足人欲望的部分。信徒信教,多以求升官、發財、富貴、長壽為主。民間宗教、道教、天主教等,都有這類情況,佛教也不例外。 為何佛教大談解脫、放下,教義與此類滿足欲望或縱欲者恰好
Thumbnail
avatar
龔鵬程大講堂
2020-10-14
廢影評|看電影的慾望——假影迷的誕生廢年開始持續看電影的開端。 「長方的空間中,挑高的屋頂漸次關閉燈光,光影自黑暗中顯現。廣告,正片,人員名單。觀看電影,就像潛行,讓我們逃離現實,進入一段虛幻、濃縮的時光,抵達額外的現實⋯⋯」
Thumbnail
avatar
沈廢年
2019-09-07
當我們凝視世界,世界也凝視我們《慾望之翼》 作為一部展演愛情的電影,《慾望之翼》過於冷靜,作為一部「奇幻」片,《慾望之翼》過於寫實,它的獨特在於不能以電影以外的形式再現裡頭音畫交融的流動性,在一般的電影裡,電影走向某事某物的結局,然而《慾望之翼》的結局卻讓我們知道結局的不可能,成千上百,連綿不斷的聲音告訴著我們,一切都尚未結束……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04-09
《那些慾望城市教我的事》:在關係變成「被害妄想症」?拜託,請去行天宮找師姐收驚。欸!拜託,如果你對自己的感情真的沒信心到這種地步的話,那拜託你先去行天宮找找師姐收個驚,不要無時無刻讓自己這麼緊張焦慮。如果這段關係隨時都讓你這麼小心翼翼、神經兮兮,那你真得考慮現在的自己是否適合和別人在一起,又或者是現在這個人是不是真的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郡俏哲理。
2019-02-15
《那些慾望城市教我的事》:你的「夢中情人」是媽寶嗎?有句話叫一發不可收拾,當一個人有著自己一兩種理想情人的特質後,接下來她就會把她心目中所有「理想感情」的期待,全部投射給他。如果對方沒達標,她就會歇斯底里的發飆。 你的真命天子上頭還有一個真正的真命天女。
Thumbnail
avatar
郡俏哲理。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