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釀私信|inch ✕ 王淨 #6|我學不會好好說再見,也學不會不去遺憾⋯⋯

2020/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愛的英尺
不知道這是不是我們之間無形的默契,好像自從開始寫信之後我們就很少私訊了。或許就像妳說的,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裡,能夠有這樣好好寫字與好好閱讀的機會實在是難得,所以下意識地想要遵守這無形又不成文的遊戲規則。
斑比還好嗎?
妳還記得前陣子斑比因為出車禍,我決定買一個狗狗後座的墊子給他當作安慰禮物嗎?之後因為我們各自忙碌沒有再碰到,現在那墊子還在我家呢,偶爾整理房間的時候看到它靜靜地躺在那邊,就會下意識地想起妳。
最近我啊,正努力學著怎麼道別,這真的是人生大課題呢!我學不會好好說再見,也學不會不去遺憾,如妳所說,生命中最無奈的一筆無非就是分離。
其實我從小就是個沒有安全感的孩子,小至早上要出門上學,大至現在出來工作了要出差離家幾個月,都會讓我焦慮致輕微的頭痛,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擔心什麼,但我就是不喜歡說再見,總覺得有什麼東西悄悄地被拽走了,而我卻無力抓住,這種不安往往會持續好長一段時間。
前陣子殺青了一部戲,和角色告別的過程既艱辛又漫長,可能也是自己下意識地不想忘記她,因為我始終相信每一個故事裡的每一個角色,無論大小,都有靈魂的──如同你我、如同貓貓狗狗小花小草一樣的生命,只是沒有形體。
如果我抽離,那就是把她丟掉了,這樣我捨不得,這對她而言太不公平了。
所以雖然妳現在所面對的感慨比我龐大許多,但我能理解妳的心情,只是知道妳成熟、也勇敢多了。我所了解的妳總是用那些讓人看了既心疼又好笑的限時動態分享關於斑比的點滴,而他老人家可愛的模樣都有令人莞爾一笑的魔力。
斑比真是一隻幸福的狗狗,因為有妳的陪伴,還有這麼多人的疼愛,妳對斑比的好不禁讓我對勘吉都有些慚愧起來了呢!
話說,沒想到我們竟然已經通信這麼長一段時間了,好久沒有這樣子和自己親愛的朋友這麼寫著笑著感嘆著。
謝謝妳,不僅僅是一個好同事、好朋友、更是好筆友。不知道我們下一次見面會是什麼時候呢?不知道又會發生什麼廢到笑的蠢事?
總之,我想妳了,我的英尺。
王淨 a.k.a 可愛的我
P.S 想代替勘吉向斑比問個好
勘吉照片/王淨攝影
inch照片提供:inch
王淨照片提供:影一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勘吉照片提供:王淨

釀電影除了臉書粉絲專頁,最近也設立了 IG 帳號,以及 Line@ 帳號,不同平台會以不同方式經營、露出,並提供不一樣的優惠活動,請大家記得追蹤鎖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K會員
1.7K內容數
我們知道影癡如你,要的不只是「N分鐘看完一部電影」。《釀電影》有最精心慢釀的深度電影專題,一解你挑剔的味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