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LOG OUT,如果早知道。

2020/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年前知道自己也成為氣喘一族時,曾想過如果哪天來不及,是不是就這麼登出了?當下我會想說甚麼、會想到誰、會想用甚麼交換不痛苦?人生戛然而止的瞬間,只有那幾秒跟死神拔河的掙扎,會有時間去想這些嗎?
接著,一切平靜了。
所有的遺憾跟悔恨,跟不上腳步、等待的都遺留下來,還能說甚麼『如果早知道』。

但,如果早知道,我會想留下甚麼話?
除了交代我的貓以外,如果牠們活得比我久,我會希望能有真心愛牠們的人願意繼續照顧牠們直到我們相聚。
其他的思考後是一片空白,因為太多人想說、太多話想留,結果變成了一片空白,無字無畫面。對家人不是沒話說,而是知道傷心過後他們還是會好好的過日子,只是會傷心多久;對朋友不是沒話說,而是知道傷心過後朋友們回憶中會有我,然後繼續各自的人生;對遺憾的也不用說,因為已經造成了。

朋友去南部玩的時候拍了這張照片,第一眼看到非常喜歡,問她要了這張照片,喜歡的原因除了拍得很美以外,想到如果Log Out瞬間看到的是這個畫面,走在美麗繁綠又透些陽光的樹蔭下,前面一片白光照耀,似乎有著美麗的天使迎接著,那麼當下我會一直往前走,往美麗走去。
美麗的樹蔭
『Remember Me』這部電影裡有句台詞
女主角艾莉說「等待是沒有意義的,我不想在吃正餐時死掉。」
因為她最喜歡吃甜點,所以習慣先吃甜點再吃正餐。

多少人生都在等待中渡過?等甚麼時候、等甚麼以後、等想清楚計畫好、等有空、等誰回頭、等誰的後悔、等誰的報應、等誰的遺產...好多的等待。

登出人生前,「等待」陪伴我們最久。
56會員
147內容數
生活有時不好過,留點溫柔給自己,還能擁抱勇敢,這裡是我的心情太嘮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