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嚇到吃手手的立體派妖獸麵包,加碼五官餅乾罐|萬聖節料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年期許自己能做出令人眼睛一亮的萬聖節料理,每天出門慢跑我都滿腦子眼球、蟲蟲或怪物,真的好想做出好吃又可怕的料理!這禮拜先推出第一波,原本是參考自寄生獸的造型麵包,但最後比較像立體派畫作…立體派有想加入萬聖節的行列嗎?如果沒有…那我也不管!
把餅乾們收集起來裝罐也別有一番風情
我不覺得會有人會想跟我做一樣的怪臉臉,不過你也可以照著食譜揉麵團,然後捏出自己喜歡的造型!光是五官餅乾跟臉型麵包就可以玩出各種成千上萬種造型了,如果有萬聖節活動是讓大家一起做怪臉臉麵包一定很壯觀!好想舉辦怪臉麵包展覽,看誰做的臉最怪。
我今天的參考圖片是這一張,原本還想做成鹽可頌,因為裡面包奶油可以剛好有空心,但我如果切開奶油不就直接流光光,也是枉然!所以還是決定把心思放在造型,麵包做法一切從簡,不要太難吃就好了!雖然最後還是滿好吃的,賺到!
本周材料都小小的很可愛
怪臉麵包
高筋麵粉 200g
糖 15g
酵母 2g
牛奶 120g
奶油 15g
草莓果醬 少許
五官餅乾
低筋麵粉 80g
奶油 25g
牛奶 20g
糖 10g
榛果可可醬 少許
影片中可以看到組裝過程、麵包撕開的畫面,還有餅乾罐的360度導覽!
麵包需要時間發酵所以先做麵包,將奶油回復室溫,切小塊備用。高筋麵粉、糖、酵母倒入盆中。
分次加入牛奶,將材料拌勻成團。
如果太黏手可以加入一點手粉。
揉至可以撐出一點點薄膜但很快就破掉了。不用揉到手套膜那種程度!
麵團加入奶油揉均勻,剛開始會滑溜溜的,慢慢揉均勻就會變成很可愛的胖胖光滑麵團。
將麵團滾圓收口朝下,放入抹少許油的鋼盆中,關進密閉空間(我放微波爐),發酵30分鐘。

趁空檔來做餅乾。將低筋麵粉、糖、奶油、牛奶全部混合成團。
混合均勻就好了不用揉它,會變成一塊餅,滿好塑形的。
餅乾麵團切一小塊下來,加一點榛果可可醬揉勻。
加了可可醬的麵團變的更柔軟,分一半後搓圓,做兩顆眼球。
再切比剛剛大一點的麵團,捏成兩顆中間凹洞的球做眼白
凹洞可以塗一點榛果可可醬,然後把剛剛揉的眼球裝進去,邊邊稍微捏緊。
剩下的麵團搓成一顆一顆大大小小的牙齒
可以用手指來回搓其中一端,這樣比較容易做出尖尖的牙齒
原本我只要做眼睛牙齒,但麵團還剩很多,加碼捏了鼻子、耳朵跟四根手指。我都沒有做得很細緻,一些麵團的裂痕就當是老了的皺紋,勤勞一點的話也可以刷一點蛋黃液上去,烤出來亮亮的更漂亮!烤箱280℉預熱10分鐘、烤15分鐘,最後再用350℉烤5分鐘。
牙齒比較小,時間到可以先出爐。
剩下的繼續350℉再烤15分鐘左右,直到上色滿意。
回到麵包。拿出發酵完的麵包麵團,圓圓胖胖超可愛,忍痛切一小塊下來,要做嘴唇。
小麵團切成兩半,分別把兩端搓細
我有把上唇做得厚一點,不過麵包麵團不用做太細的形狀,因為發酵完、烤完通常都不會是你想的那樣了。
剩下的麵團左邊三刀、右邊三刀錯開切斷。
中間再切兩刀淺淺的做眼窩,然後就可以放上烤盤,進密閉空間第二次發酵30分鐘。
發酵成兩倍大之後,烤箱380℉預熱10分鐘、烤18分鐘
出爐的麵包長像怪異,不過好像滿好吃的!趕快把五官跟牙齒裝上去
嗯,果然更奇怪了!做到這裏我已經開始感到迷惘,為什麼我要做這個咧?
用草莓果醬幫怪人的厚唇塗上唇蜜,順便讓他吃手手看看
手指的指甲處也塗一點草莓果醬,可以是指甲油也可以是指甲被拔掉後的血…萬聖節嘛!這是這個食譜我最喜歡的步驟,大家的手指餅乾都黏杏仁當指甲,跟你們說,塗草莓果醬才是王道!
怪臉被自己嚇到吃來路不明的手手
很高興有拿多的麵團做手指餅乾,好玩!
烤完切痕都黏回去了,所以我手動把臉撕開,有這樣有比較像嗎?我自己覺得撕開的版本比較有寄生獸的俐落感,雖然我的麵包一點都不俐落,撕開還有點牽絲只有麵包的好吃感,很讚很讚,好玩又好吃。
後來我把餅乾收集起來,做成萬聖節餅乾罐!
我另外塞了一些彩色的蟲蟲軟糖進去。塞的時候盡量把手指、耳朵、眼球、鼻子的正面朝瓶外放,牙齒可以用來填滿小空間。做各種器官的餅乾裝罐子也滿可愛的,如果嫌麵包麻煩的話,做這罐很快效果也好!不過如果為了造型做出比較厚的餅乾,記得一定要烤久一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4K會員
    388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影音食譜】布丁+司康,變成好好吃的布丁司康!Gluten Free有觀眾留言想看最近很紅的千層蛋塔無麩質版,沒在風潮中的我本來還不知道那是什麼,網路查詢之後,演算法就撲天蓋地的推送來滿滿資訊,哇,大發!竟然紅到連花型蛋塔模具都缺貨,蛋塔果然永不退流行,每隔幾年加入變化元素之後就能帶動一波新風潮~
    Thumbnail
    avatar
    LoveRice樂米之家
    2024-06-13
    【影音食譜】新嘗試!在來米穀粉做100%純米吐司去年有觀眾在米吐司影片下方留言問我,關於某位國際知名烘焙達人使用秈米粉(在來米)+耐高糖酵母製作吐司,我有什麼看法? (因為我頻道裡的米吐司都是使用蓬萊米穀粉做的)
    Thumbnail
    avatar
    LoveRice樂米之家
    2024-05-23
    【影音食譜】米穀粉做的波蘭種大蒜奶油米糆包冬天做米糆包,我喜歡用直接法。因為低溫冷藏酵種的方式,需要退冰到室溫才能使用,在我家往往需要2小時,等待時間太長是一大缺點,因此需要低溫冷藏發酵的烘焙方法,我通常會等到夏天才做。
    Thumbnail
    avatar
    LoveRice樂米之家
    2024-05-16
    【影音食譜】無麩質布朗尼裂紋餅乾布朗尼餅乾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那光澤感的表層,和均勻裂開的紋路了。所以即使是只用台灣蓬萊米穀粉製作的無麩質版本,我也不想放棄,必須讓它美美的。
    Thumbnail
    avatar
    LoveRice樂米之家
    2024-04-25
    【影音食譜】想要100%米穀粉做的佛卡夏?我也是。完全不加麵粉、片栗粉、玉米澱粉…..等輔助粉,做出來的米佛卡夏質地厚實、口感鬆軟,還帶著橄欖油香氣,Buono!
    Thumbnail
    avatar
    LoveRice樂米之家
    2023-10-02
    【影音圖文】紫丸日文句型-「~も~です」(...也是...) 的日文句型〈N5句型〉~も~です。 ~也是~。 ~も~ですか。 ~也是~嗎?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