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身心衰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篇 73:26 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神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
原本我就有身心障礙,多年前就曾哀哀叫,等人到中年,愈發能夠體會什麼叫身心衰殘。眼睛開始老花,不爭氣地乖乖買老花眼鏡;好了多年的腳底雞眼復發,只好定時去找醫師剪掉腳底死肉,經過半年多才好。因為醫師要我「省著點用」(腳);其他毛病就不一一列出了。
作家楊腓力在《有話問蒼天》書中提到玖妮,她在少女時因為跳水而傷到頸椎,導致頸部以下全部癱瘓。她有一段話令我甚感安慰:「我沒有受騙上當不能得著健全的身心靈。我只是在經歷四、五十年的延遲而已。」她並沒有因為身障而從此臥床,小兒麻痺的前牧師曾見過她,她有辦法咬住一根連到方向盤的鋼索而開車。
楊腓力還說,如果說永恆是一條線,那麼我們受限於身體的歲月只是這條線上的一個點而已。話雖如此,如果上帝不存在,我們在世界上就是徒然勞苦。但因為我相信並接受耶穌作我的主,我的人生因此有了意義,雖然在苦難中失望卻不致絕望,因為上主是我們的盼望和力量,祂的恩典夠我們用的,在我們承受不住時,祂要為我們開一條出路,這是祂在聖經上清清楚楚應許我們的。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替北極熊寫回憶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禮輕情意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雜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耶穌帶來和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耶穌再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雖然我數學很爛,但我還是學過「生命密數」滴!我對算命、星座等話題一向興趣缺缺,以前偶爾花錢算命,不是算工作,就是算姻緣,可從來沒一個準的。(這也太不容易了吧?)但後來接觸到生命密數......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4-10
「雖然我們是弱勢,但也是你們生活的一部分」:GNA家庭看護分享會亞洲鬧世代每個月都會舉行一次月季活動。恰巧因為本月婦女節,所以這次月會焦點是在台的家庭看護。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Tsai
2024-03-28
雖然我們就是陌生人|祕魯‧Puno|圖文日誌十數年前,曾經有個剛進入熟識階段的朋友(曖昧對象)問我:「妳是不是小時候過得很辛苦?」 我很訝異他怎麼知道。他說:「有辛苦童年的人,別人對他的一點點好,他會特別感動。」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3-05
〈雖然我也知道〉不夠社會化,或曾經不夠社會化的人,那個疼痛的瞬間。 然後,就成熟了嗎?
Thumbnail
avatar
Zee|羊煮魚
2023-09-25
B2B業務 | 雖然我只買一台,但能不能幫我做一點點客製化?一點點客製化 日本的產業機械,大家熟知的品牌可能是Fanuc、Mitsubishi、Mazak、DMG Mori,Komatsu等公司。對於這些公司的印象就是產品變化少,耐用度高,品質高等。 由於筆者服務的公司在某些地方深受日本企業文化所影響,好的方面來說,一直以來秉持著把東西做到最好的精神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3-09-12
【睡眠知識】雖然我也做不到,但是真的別再熬夜了!一.影響免疫系統 研究顯示,睡眠不足會導致體內白細胞數量減少,這些白細胞是免疫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起著抵抗病毒和細菌入侵的作用。此外,睡眠不足還會導致體內免疫細胞的活性降低,使免疫系統變得較為脆弱。睡眠不足還會導致體內發炎免疫因子的水平升高,進一步加重免疫系統的損傷。因此睡眠充足有助於保持免疫系統的
Thumbnail
avatar
追求極致睡眠的Eric
2023-01-14
雖然我知道我很笨雖然我知道我很笨,但每次意識到的時候都會想哭泣,會擁有死亡的衝動。 我不是一開始就覺得自己笨的,跟想要擁有死亡的衝動一樣,都是突如其來的宣告_我不適合這個世界,聽起來像是有中二病。 不管是算數,文字記憶,或是科技設備的使用;不管是生活常識,人情世,或是親友問候,我什麼都不擅長,單純的像個蠢蛋。 於是
avatar
公子
2022-12-13
雖然我也不喜歡慈濟⋯雖然我也不喜歡慈濟⋯ 如標題寫的⋯雖然我不太喜歡慈濟,他們內部是多麼骯髒不堪⋯利益勾結,這些都不是一個出家人能管的!可是看到有人說什麼「宗教干政」真讓人火大,這才讓人想寫這篇,因為不可否認他們真的在世界救助很多人,哪裡有災難就有他們的身影,是不折不扣的慈善機構,而且從我有印象他們從來沒說過什麼有關政
Thumbnail
avatar
宇牛
2022-09-19
雖然我才7歲半,但別小看我!我也有我的強項今天帶孩子去高雄參加理財桌遊工作坊,早上去的時候下了點小雨,媽媽我一邊撐著傘一邊看手機地圖,心裡只想著要往哪裡走才會到目的地,但今天孩子走的特別慢,18分鐘的路程走了快半小時,當時想跑廁所的我就不太耐煩一直催她。
avatar
夢蝶
2022-07-16
雖然我不是科學家,但「李嘉圖合約」聽起來很不錯,對吧?你知道「李嘉圖合約」是什麼嗎?雖然我不是科學家,但這聽起來很不錯,對吧?什麼是「李嘉圖合約」(Ricardian Contract)?它是在2004年由金融密碼學家Ian Grigg提出的概念:一種機器和人類均可讀的合約。說穿了就是如同法律契約的智慧合約,嗣後於2012年再由科羅拉多大學法學教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2-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