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女青年這種病,生個孩子就好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是在六本五百的特價書中,挑了本聽說很久,但一直都沒買的閒書來看。
老實說就算是得到什麼厲害的絕症,然後生個孩子會好,我應該也是不會考慮。身邊的親朋好友紛紛晉級成媽,辣的辣,母愛光輝四溢的亦所在多有。搞得我都覺這媽不是我當年認識的那位。於是引起了我讀這書的興趣,然後去一趟臺北的車上,加上無聊的行政會議中,就看完了。
吐槽文好看在用詞不帶髒字,可又都酸到骨子裡。金句太多,用一種黑色幽默的方式,罵得這社會生活似乎多了種角度,可以仰天長歎之後捧腹大笑。多了個小孩從懷孕開始吐槽到小孩出生,連本帶利的連自己的童年和過往生活等也一併納入,用文字敘述自己的改變,和眾多的觀察,讀來通順而有趣。
作者雖是中國人,用語也有諸多中國詞彙,但通順好讀,能清楚的傳達他想要詼諧的看待他看順眼看不順眼的種種,從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談的生活、人際相處,包含婆媳關係,其實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因為扮演著不同的角色而折衝其中,各種的衝突、不適應,最後不論誰退一步又或者就撕破臉,似乎天天都在發生,而作者的好文筆,就是讓這些每天的瑣事,增添了點吐槽後的趣味。
推薦給想當媽的朋友,或者不相當媽但想知道當媽可能是怎麼回事的朋友,又或者你身邊即將有人轉換角色當媽的朋友。也許,從中你會更知道,當媽是怎麼回事,或者有多少能吐槽的地方,哪天你也想吐槽時,也許會少些痛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8會員
452內容數
講幹話是生活必須,除了拇指搭配我就爛微笑之外,還可以從新的角度,看待挫折,以及那些僥倖成功的人嘴裡吐出來的毒雞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最後的太空人》:當孩子們不再夢想長大成為太空人,這本書還記得妳的童年宇宙夢想在人類歷史的某一個世代,「長大要做太空人」是許多小孩子的夢想,那是一個世界強權在宇宙展現國力的年代。而在《最後的太空人》書中背景的 2050 年代,那時因為一起 20 年前的嚴重太空梭爆炸事故,導致全世界已經不再對太空人抱持幻想,連美國太空總署也因為經費逐年刪減而形同虛設。事實上不用等到 2050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1-08-03
人生就是一段一段的旅行──我讀《空橋上的少年》(文/三條線文藝青年)人生就是一段一段的旅行,我們一直在出發,也一直在歸來。 故事序幕在遙遠的拉達克拉開,一個眨眼突然接到台灣,又在一個對話還沒完結時,回到了那座高原。我幾度以為自己翻錯了頁,數次以後才明白作者的意圖:在旅途中茫然四顧時的自問,何嘗不與在現實生活中行事如儀時的恍神相同?為什麼是喇嘛玉如和青少年日間病房?…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5-04
《STAND BY ME 哆啦A夢 2》:人生不白走,超過25年的人生精華,就在這三件事上【《STAND BY ME 哆啦A夢 2》:人生不白走,超過25年的人生精華,就在這三件事上!】 ⚠提醒大家以下內容會部份劇透⚠:若你尚未看過電影,也想安排時間去觀看,可以先將本篇文章收藏起來,待你看完後,再記得回來收看與複習,以免影響觀感。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3/12(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3-04
# 26《斜槓青年實踐版》(上):覺得自己不幸嗎?讓你擁有幸福人生的關鍵就在這!你覺得你幸福嗎?你覺得幸福的關鍵是什麼?看是模糊而哲學的問題,這本書給出了答案。想要改變自己不夠好的人生,從這本書開始!讓我們一起來讀《斜槓青年實踐版》!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10-02
讀《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悅步深思 知道西西,是從房慧真,知道房慧真,又是從河流,歲月靜好。 西西,她說這個筆名沒特別的意思,西這個字不是西邊也不是西瓜,下面的口是一個格子,而上面的一橫與兩撇是女孩的兩隻腳,一個西是女孩跳上了格子,而西西就如同動畫片格般地讓這個活動起來了,不俏皮嗎? 一開始閱讀這本書時,我疑惑著不知道西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0-01-18
《被愛妄想症》不會戀愛就像絕種生物,母單宅女的愛情觀! **以下內容有雷,如果本身對此電影不感興趣,希望劇透可已燃起你的烈火 過去我在各個日劇看到松崗優茉飾演配角開始,就一直很喜歡這個氣質獨特演員,她有種班長般略成熟的氣質,所以看到她在《被愛妄想症》演一個略宅的普通女子引起了我的好奇,果真沒讓我失望。尤其是這種漂亮女演員說自己母單的劇情,松崗演出了ne
Thumbnail
avatar
豆隹
2019-11-23
《這個點子庸俗又有力》後街女孩   這是個很惡搞與瘋狂的漫畫,比男女靈魂穿越設定還要誇張的「切雞雞」設定。   由男孩變成女孩的劇碼,在許多的故事當中還滿常發生的,無論是最近紅到已經爛掉的穿越到遊戲開外掛的情節,還是在BL可能看到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1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