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媽媽,我需要柏金包!:耶魯人類學家的曼哈頓上東區臥底觀察》

2020/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首先感謝買書的少爺,讓我在暑假不想寫論文的時候偷空看完這本書。然後,近期身邊的朋友升格當媽的人數漸增,讓我也對媽媽這種生物感到特別的好奇,於是開啟了這段近似窺探有錢人生活的閱讀。
想知道有錢媽媽是過著什麼樣的上流生活嗎?你知道柏金包嗎?或者想知道他們的行為跟猩猩、狒狒還有某些鼠類等動物有哪些共同點嗎?三個以上的好奇與願望,這本書都一次搞定。滿划算的,而且有的橋段滿幽默的。
在讀這書之前,很難想像有錢有什麼不好。以及有錢還能有什麼了不得的煩惱。看完這本書,你會知道有錢人真的跟我們不一樣。他們買房子不是有錢就可以,還要精心打扮,某些高級社區還審查你的入住資格。小孩必須在起跑點前精心準備,才能站上起跑點。連在學校交朋友,都是很階級、很算計的各種小戰場。媽媽必須保持好身材,以便穿著名牌服飾出入,而名牌服飾同樣不是有錢就買得到。
變態的體態、社交規矩在這本書裡有諸多幽默地描繪,也只有生活在這個全美國數一數二的高級住宅區,一個受過人類學訓練的專欄作家,才能順利寫完這本書,而且用一種幽默風趣但帶有一點點知識性的方式,呈現他的觀察。
書的最後章節,談到流產後的心情焦慮等等的狀況,一個專欄作家的悵然若失,卻意外帶給他額外的友誼。這是個不容易的問題,要說出「我懂」是這麼樣的不簡單,也著實讓他發現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溫情。
除了編輯上,錯字稍多之外,整體而言是一本幽默風趣參與式觀察的小書。推薦給想一窺這些有錢人的生活或者想要滿足前述三個願望的朋友看這本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448內容數
講幹話是生活必須,除了拇指搭配我就爛微笑之外,還可以從新的角度,看待挫折,以及那些僥倖成功的人嘴裡吐出來的毒雞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