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兩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好嗎?兩歲的自己那時還是個嬰孩吧,對一切都懵懵懂懂的
我想像著自己是不是用一雙無辜可愛的眼神四處探索著
是不是想盡一切的方法知道自己在哪?自己在做什麼?
我想像著自己那可愛天真又討喜的模樣
但為什麼事實上的自己是在醫院的病床上度過這段童年呢?
你好嗎?我想像自己應該是充滿活力並活潑的觀望著這個世界,並且深深的擁抱它
我想像的自己應該喜悅的看著與自己玩樂的家人,相視而笑。
但為什麼等著自己的是收起歡樂的童年呢?
如果我看到那時的自己,心裏會有多痛呢?自己竟像是個敲響命運喪鐘的人,不知道在未來原有多大的可能性?在家庭中,我想像你會是父母中間的橋樑,許多在生活所帶來的憂愁與掛慮,因為自己的出現,它們都會被許多歡笑所掩埋;我相信你會是姐姐可愛的弟弟,從小就一起玩耍,特別受到愛護。在親戚中間,也少不了那些阿姨、姨丈,表兄弟姊妹們對自己的喜愛。
身體痛嗎?兩歲的你是否戴著呼吸器。我想像著自己頭包紮了起來,四肢包覆著繃帶摻著少許的血,掙扎著扭動身軀,用石頭般大小左右手用力伸縮著?媽媽應該陪在身旁吧?我知道,她必定十分憂心,並且呵責自己沒有照顧好你吧?許多醫生甚至於護士,都在旁照顧你的身體的情況。爸爸因為工作的緣故不在你身旁吧?雖然他看起嚴肅又悶悶的樣子,但我知道他剛硬外表裏裝的其實是一顆愛子的心,必定也不捨自己的孩子有這樣的遭遇。這我是知道的,他們每一天都不斷在各樣的事情上地弭補我身上缺失的愛。
從五樓摔下來,是怎麼回事呢?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呢?連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完全沒有印象,都是聽大人們自己口耳相傳。你當時正想著什麼?我很希望知道。但是並不怪你,因為沒有人會願意致自己於死地的,必定是不小心的緣故,當時你的心靈必定承受著比肉體還痛的痛苦吧?因為此舉,改變了你大半人生的規劃;因為此舉,你往後所承受的痛苦是無法可想的。沒有人生來就要承受痛苦的,也沒有人願意這麼做。但是孩子,不要害怕,勇敢一點。當時的我,要堅強,雖然會辛苦一些,但是父母親甚至於親戚,他們會一直陪伴著你,成為你堅強的後盾。在最困難得時候,他們會成為你的助力。也不要氣餒,你手受傷了,好好的持續復健,乖乖聽醫生的叮嚀囑咐。
我多麼希望你那時能夠像其他嬰兒一樣,擁有一個健康快樂的童年。多麼希望你和大家站在同樣的起跑點上成長。有著一顆承載愛的心靈,有著一副天真可愛的笑容。
沒有任何人願意這件事發生在自己身上。這事件的發生雖然讓我每一天都懊惱著,但是我沒有因此就灰心喪志。我仍然努力的帶著微笑生活著,讓每一天都為自己的信念發揮最大的可能性。
寫給兩歲的自己
5會員
16內容數
每個人的童年,都有屬於他們的心路歷程。由生命中的悲歡離合中鋪設出來,身不由己也好,不由自主也罷,都是一層層高潮迭起的內心小劇場。到了如今而立之年,再回首,心中仍然回想著過往,不免心中有無限感慨,因此想要與讀者透過寫信,寫給那過往的自己,期望能夠透過記憶用同理、鼓勵的話語,重溫並療癒每一個歷程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兩歲是最可愛的年紀兩歲是最可愛的年紀,因為: 1.終於可以戒母奶了,媽媽終於可以大口喝咖啡,大口吃巧克力了。(但是奶睡只要15分鐘內就會睡著,現在都要媽媽唸好幾個故事、唱好多次搖籃曲才會睡著。大約30-60分鐘不一定,媽媽常常都會先睡著。) 2.已經很會走路了,不用一直抱著了。(你想抱的時候她不讓你抱,你希望她自己走
avatar
夏雪
2021-08-23
兩歲孩子,怎麼那麼愛唱反調!這陣子有些同樣孩子和腦寶年齡都落在2歲的媽咪,都和我反應一件事情,就是…… #孩子怎麼那麼愛唱反調 :吼,我說要坐電梯,他就要走樓梯。 :我說不可以開抽屜,他馬上就打開,還露出賊賊的笑容。 :我說不可以丟東西,立刻
Thumbnail
avatar
大腦媽媽
2021-02-11
那時我讀女性主義像找浮木 「他們不是你預想中的父母,你也不是他們想像中的孩子。就是這樣了。親子關係就是,我們各自都有彼此任性的地方。」 今天媽媽載我去坐車的路上跟我說著她高中以後好像就沒有再跟家裡拿過學費之外的花費、除此之外,她也很少將打工的薪水全部揮霍在自己的欲望上面,或者說,她對物品的欲求並不大。 我回她說,這樣很好
Thumbnail
avatar
wakowai
2020-07-01
兩歲,麻煩成群結隊《小太陽》裡有一篇寫林良的小女兒兩歲時的行徑,林良把標題命名為「霸道的兩歲」。當年我看得笑到肚子疼,兩歲的小孩竟然管制全家的食物,除了她自願放棄的、味道平淡的米飯之外......
Thumbnail
avatar
Philip Wu
2020-06-02
那時的強吻寫給每個位女孩,對於性騷擾,不要怕是否有無證據,只要我們能有站出來的勇氣。
avatar
姝涵
2020-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