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任性,韌性

2020/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爸媽總是給我很大的自由,讓我為自己做決定,事後自己承擔決定後的責任。這些讓我後悔的選擇,然我早忘了做決定當下心思為何,也找不到任何原因,所以我決定懶惰地將這些都定義為任性的抉擇。
第一個影響我人生的任性,是國小畢業後,我決定到林口念國中。台北的家是租的,很小,要跟老媽擠在閣樓睡,生活品質不是那麼好,我甚至不敢邀同學到家裡玩,林口的新家有游泳池、健身房、KTV、電影院,在當時很吸引人,對我而言更是個夢幻的地方,有自己的房間,附近還有很大的公園。
放不下的是台北的朋友、同學,還有香到爆的天龍味。本來該念的國中,就在國小隔壁,很熟悉,早上還能騎腳踏車到老爹家樓下等他拖拉,再一起去上課。學校離威秀影城只要三分鐘,一蘭拉麵一分鐘,操場就能看一零一煙火,香。更重要的是資源、資訊,有豐富的教育資源,也容易從老師、家長、同學間打聽到人生成功的祕訣。
林口的家,正好在林中和崇林的重疊學區,爸媽希望我念林中,進自科社(科展常勝),我卻想讀崇林,因為學校比較新,比較大,還有好多樹,也是因為任性,才誤打誤撞成為崇林第一屆數研社的一員,在那找到對於科學、數理的愛,一心只想玩數學,搞科學,打趴崇林引以為傲的英研社,然後夢想考上麗山高中科學班。
第二個影響我人生的任性,是國中畢業後,我決定到高雄念五專。文藻菁英班比高中職早一天放榜,我不是去高雄報到,就是等高中職放榜。我任性地帶著畢業證書坐夜車下高雄,清晨五六點在空無一人的鼎中路亂晃,還以為附近多荒涼,然後親手交了畢業證書,選了副德,簽了大名。接下來的故事,大家應該都聽膩了,回家的隔天,我如願上了麗山,我心愛的女孩也上了麗山,但我無法回頭,而我也認為這個決定是對的。
第三個影響我人生的任性,是五年級接了學權部長,然後留文藻二技。我就是看不慣那些不公不義不合理,我就是不想要自己只是每天打嘴砲,沒有實際作為,然後就拉著兩個好友一起任性,一起搞學權。留文藻二技算是副作用吧,但其實我還有選擇回台北唸書的退路,繳了畢業證書,又拿了畢業證書,又繳了畢業證書,來來回回好幾次,最後還是任性了,因為愛(苦笑)。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就是不聽勸,一直任性。
就像愛一樣,這輩子還是會繼續任性下去吧。
屏東.枋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想事情的方法,就是找到那隻鹿,祂會帶領我找到自己。 然後去看海,看海就像幫心按摩,看著看著,心就鬆開了一些,也會想通一些事情。 最後我會發現自己在外太空,我是宇宙裡的一粒塵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