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on — 一個超越Evernote的筆記軟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以來我的筆記都是使用Evernote這一套軟體,他擁有每月50MB的額度,供應輕度使用者使用,但像我這種常常圖文一起筆記的使用者來說,50MB是明顯不夠的!
而Notion在這方面並沒有太多管制,唯一我覺得比較麻煩的是使用者最多使用1000 block(區塊),意謂著我們使用量到一個上限之後就無法使用,只能另開一個專案使用。
而價格部分Notion < Evernote 而 Personal 版本的就完全解禁這個限制,且Notion可以透過網頁分享給其他人觀看,亦可綁定你的Domain name,更重要的是我可以使用Markdown語法去紀錄,這是我覺得他優於Evernote的最大優點。(備註:中國的Evernote 支援 Markdown,但國際版的無法支援)
而他也支援你從外部匯入資料,對於已經使用許久Evernote的我來說很方便,就不用在一筆一筆的匯入。
其中,也有許多的Template(樣板),可以直接使用
而學生,Notion 也給予了個人版的使用機會,即直接升級為 Personal ,直接解禁掉大部分的設定。
而我認為還尚需改善的部分是Google Chrome Apps的應用擴展,使用上沒有Evernote上方便,且有些格式會跑掉(儘管有時Evernote也會出現這問題),但我認為它是最需要改善的地方。
建議:
如果你不想付費,你可以使用免費版Evernote or Google Keep or Office onenote
但如果你是重度使用者,我會建議使用Notion,但對於官方文擋來說,你可能要看一段時間,因為它功能太多了。
以上,如果你想嘗試看看,你可以透過我的推廣連結在下列連結註冊使用看看唷!
https://www.notion.so/?r=2aa5374e29ff44f594b37d474e1965cf
8會員
13內容數
主要以投資理財為主的專題,其內容包含總經研究、數據觀察...等等相關單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Notion Evernote 比較】你應該要選用 Notion 的 11個理由【Notion Evernote 比較】是一篇討論 Notion 和 Evernote 之間差異的文章,透過簡單易懂的方式和你一起討論這個主題。 如果想提高生產力,正確的使用「筆記本」就是最好的方式,Notion 又是最佳的數位筆記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So桑 | 閱讀筆記 | Notion
2021-09-20
【Notion Template 模版推薦】 達人都這樣用的12種模版分享應用教學【Notion Template 模版推薦】是一篇討論 Notion學習的文章,透過簡單易懂的方式和你一起討論這個主題。 「如果我能看得更遠, 那是因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 牛頓」在這篇 Notion Template 的文章中,大叔將介紹 12 種最常使用的官方版模。
Thumbnail
avatar
So桑 | 閱讀筆記 | Notion
2021-09-19
能不能在 Notion實現蕃茄鐘工作法?|模板自動化函數分析(一)本文詳述模板設計的思路以及仔細講解函數分析,作者本人是文組背景,非常明白函數這個在 Notion 中最需要學習成本的項目帶來的痛點,本文即使函數小白也能輕鬆看懂。本文介紹format()函數、add()函數、 concat()函數和floor()。
Thumbnail
avatar
酥油
2021-09-01
NOTION 新鮮人教學手冊– 不求速成的華麗包裝,但求步步驚豔的高速成長! 這不是一篇中規中矩的Notion教學文。 若你真心想學Notion,我會用我的誠意,跟你分享新手如何循序漸進地上手Notion,以及如何避免我在新手時犯下的許多錯誤!
Thumbnail
avatar
牧羊妮
2021-08-12
NOTION人生管理術! 我生命中最美好的金三角系統! 你以為Notion只是個筆記軟體? 那就代表你還不夠了解它!! 一起來看看我如何在Notion建立「人生管理系統」,享受日常的小事,活出有意義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牧羊妮
2021-06-24
如何將一本書變成Notion樣板?透過拆解找到學習的方向 自從知道每一本書都可以變成Notion樣板之後,現在只要參加讀書會我就會試著把書中的重點跟小練習轉化成Notion樣板,方便我實作書中的內容!來瞧瞧我是怎麼做的吧!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1-04-02
後 Notion 時代我使用的三個 App上一篇我提到了離開了使用兩年一直沒有內化的筆記軟體 Notion,我仍然會使用數位筆記的 App,這一篇就來介紹一下,我找到了三個 App 來取代。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