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只是嘗試和你來個對話,沒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這個星球活了差不多25年,我一直都是很感激每一個年齡層的發生。很老土的說,是這些種種造就現在的我。沒有世界帶給我的這些歷練,我根本就是欠修理。
我發現老天其實是愛我們的,每次丟給我們的考驗,絕對是自己可以承受的。關鍵是我們面對發生時的心態。我不得不承認中學的全部發生,是最讓我快速成長的一個階段。無論貼在我身上的標籤真實度多高,我必須承認世上無完人。有人喜愛你,就會有人討厭你或者是對你無感。
領導能力、組織能力、觀察分析判斷辨別等種種能力與技巧都是當班長的時候獲得的禮物。當然,那時候的我還不是最好、最強大的(學無止境~而上了大學又得面對另一波風浪)。大概也是那時候就明白什麼叫做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Definitely 我改變過來了,雖然沒有很優秀但好歹身上還是有幾把小刀和刷子。這個就驗證了“我們的生命線真的沒有一輩子的直”這回事。而老天爺一定會無時無刻逼我們去做我們不想做的事或是要我們去想想是不是要改變我們的死個性。
變,是一定要的。如果我們願意改過來就會變得比以前好;如果我們不願意呢?那就一定是世界在進步,而我們就落後於人。然後抱怨這個世界不公平又不美好。
我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明白老天的用心。
之所以覺得人家作弄你是因為我們覺得自己已經很努力、用功了,為什麼事情的結果不如我們所願?有沒有想過,或許這就是宇宙嘗試以這樣的方式和我們對話呢?
Maybe這世界只是問我們:“你要不要試試看其他的可能,給自己一個機會呢?”
我相信世界根本沒有要作弄我們的意思,只不過這是一份粗暴又激烈的提醒。而這背後其實是滿腔愛意,必須用心感受。
每當我遇到不順心的時候,我都告訴自己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in the end. If it is not, it is not the end。沒事的,我只是多走幾步路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米 Emi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2月的心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個性獨立,到底是不是好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把小孩當成一個獨立個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刪除,只是整理好過去而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面對充滿未知、資訊紛亂的世界該如何應對?少了這個「動作」,你可能只是在瞎忙 「你為什麼離開上一份工作?」、「你覺得 5 年後的你會是什麼樣子?」、「為什麼你想來應徵這份工作?」每當面試新工作時,會被類似的問題一ㄧ轟炸,尤其當你前半段應答如流,到了最後關頭,面試官問:『你有什麼問題要問我的嗎?」
Thumbnail
avatar
哎唷 ‧ 卡彭
2021-08-17
你只是在體驗這個人的人生有時候很痛苦,痛到骨頭裡,痛到覺得肉身內的靈魂都要被刺傷時, 我就會想像「我的靈魂/意識」只是剛好在這個肉體上進行角色扮演。 很遺憾地,也許這輩子的人生你就是抽到配角。 其實也沒有為什麼,這跟「為什麼你的爸媽是他們?」「為什麼生下來外貌不如人?」「為什麼我愛的人都不會愛我?」,這都沒有為什麼,這就
Thumbnail
avatar
Hatsumi
2020-11-04
【書評】漫漫人生,你我都只是個過客:《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推薦指數:★★★★☆ 易讀指數:★★★★★  趣味指數:★★★★☆  新鮮指數:★★★★☆ 一直都很欣賞張嘉佳的文字,但這本風靡全中國的書,卻不是我接觸他的第一本書。 第一次認識張嘉佳的作品是一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0-10-16
給情緒多點時間:放過自己,和這個世界和解情緒,是我們每個人每天都要面對的事情,不管你是誰,都無法逃避。一個人對情緒的反應,會影響我們的生活甚至人生。 道理懂了,那如何做到不做情緒的奴隸,掌控自己的情緒呢?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8-27
"NEW" -靈性智慧-【Sarah Grace】《這個你在感知和互動的世界》你知道你是誰了嗎?你能為地球做些什麼呢?你如何看待你周圍的世界?你是否有過用心感受自己的內心?你是以何種方式在與這個世界互動,又是以怎樣的觀念和信仰在地球上建立自己的生活?以上問題是在邀請你深入覺察內心,看清你與你自己,以及你與周圍一切的真實關聯。你對內心和外界所選擇的態度決定了你怎樣和這個實相互動,並且,這也體現出你如何在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