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翁若獎志,某就食氣。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延續上篇文章的話題之前,補充「到」,為何是「tau2」音。
台日典,tau2 第二義。欺騙。騙す、引っ掛ける。口車(くちぐるま)に乗せる。(用甜言蜜語騙人)。「*我予你未~得。gua2 hoo7 li2 bue7 tau2 tit。」。私は彼方の口には引っ掛けられない。
順德縣志方言:《廣東通志》卷九十二:順德謂「欺」曰「到」,《史記.韓世家》:張儀曰:「不如出兵以到之。」《索隱》曰:「到,欺也。」猶俗云張到,謂張綱得禽獸也。到,得也,張儀善欺,故謂欺人者曰張到也。
嚴毅查埔會掌志, 麗倒查某會伶俐。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2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詩詞中的閩南語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4會員
882內容數
「詩者,志之所之也,在心為志,發言為詩。情動於中而形於言,言之不足,故嗟嘆之;嗟嘆之不足,故永歌之;永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閩客粵雖偏居海隅,但漢文化淵源流長,始於中原黃河流域,語音雖異,但文字千年傳承不變,想聽保有完整平上去入的詩詞吟唱嗎?想知道閩語漢字書寫嗎?不妨入內一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omnobit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芥菜無剝不成叢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策兒麵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兩光浮浪貢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寄語惡少年,黄金且休擲。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若一生只能讀一種題材,我選推理小說 《一朵桔梗花》也很能代表到我鍾情日本推理小說的原因,日本作家的「韻味」, 是其他地區所沒有的,他能讓你看完後,久久不能忘懷,為主角的命運,感到惋惜......
Thumbnail
avatar
Samson一燈
2021-09-23
若我真誠地愛人,我就能被這個世界善待嗎?--「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電影心得  我與你正走在無法回頭的人生旅途上,路途中常遇到岔路,正當我們想停下思考時,時間會推著我們前進,我們只能趕緊選一條比較不討厭的路走,一邊被推著走,一邊徬徨,擔憂前方等著我們的是苦難,但也期待前方能獲得想要的幸福。我想帶領你進入到松子的視角,盡量不帶批判地看待她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發呆博士
2021-05-18
若沒有媽媽,就沒有現在的我!媽媽對我而言有多重要? 我有多愛媽媽? 有什麼要感謝媽媽的事情嗎? 獻給天下所有的媽媽們,謝謝你們!
avatar
仙PIG
2021-05-07
台劇《若是一個人》│你是害怕「一個人」的方佳瑩,還是只愛「一個人」的丁志明?一個人或兩個人其實都只是一種狀態,就算你跟另一個人在一起或是交往,會感到孤獨,那你還是一個人;有的人雖然是一個人,但心靈上有家人與朋友的陪伴,反而不覺得是一個人。——《若是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09-18
花若盛開,蝴蝶不來,又如何? 兀自綻放的芬芳,自己懂得,就好。這兩天追完了近期當紅的陸劇「三十而已」,看到網路上有人批評結局爛尾,認為劇中的小三沒有得到懲罰,大失所望。但小三得到報應之後,又如何?失去的,總之都是回不來。 還不如把自己活得精彩! 生活的精力,就該留在美好的事上面。
avatar
隧道盡頭的光
2020-08-10
若要成功,成癮就好,不用自宮由於最近稍微休息了一陣子(其實就是「懶癌」發作的很嚴重…),所以決定再把之前看的《罗振宇 知识就是力量:怎样逼自己成为一个上进的人》拿來激勵自己一下…
Thumbnail
avatar
SharpWriter(周乃宏)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