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咖啡廳觀察的一二事

2020/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很喜歡喝咖啡,每天都要一杯
因為我很常在咖啡店做事,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
經常可以觀察到一些有趣的事。
a咖啡廳我曾幾乎每天報到,老闆和員工都認識我,
但是去了一陣子我就不想去了,因為我發現老闆會在製作咖啡的地方用力的抓頭,這讓我頓時有種髒髒的感覺,誰知道有多少頭皮屑掉進機器裡,然後做給我喝?!
再來,店裡會煎蛋餅,那油煙味真的非常的重,不知道是抽油煙機不夠力還怎樣,我在做事的時候都受不了油煙戴起口罩。
第三、廁所是蹲式的,雖不髒但頗簡陋,我還是習慣現代一點的廁所。
第四、價位和物品沒有相對應,例如一片花生厚片+一顆煎蛋+一杯焦瑪要200元,這和另一家的差距就明顯拉出來了。
第五、咖啡店的工作人員,是和善但不知怎麼就是感覺還好。
其實以上種種都因為有其他家咖啡廳的比較,所以我決定不再持續把錢花在a咖啡廳上,而是選擇b咖啡廳。
b咖啡廳我連續去個幾天,他就算我外帶價格,一份含有地瓜、蔬菜、雞肉的鹹派+一杯焦糖瑪內用價275,只算我225,硬生生便宜50元,雖然比a咖啡店還是多花25元,但是論餐點就豐富、營養許多。
另外,b咖啡廳明亮靠近馬路,有整片落地窗,坐在舒適的沙發,聽著悅耳的音樂,感覺時間都緩慢了,重點是還不時有烘焙咖啡豆的咖啡香。
第三,工作伙伴都非常友善,很有笑容,也不會有人在製作飲料的地方抓頭皮...
b咖啡店瀰漫一種愉悅的氛圍,有許多熟客進出,店員都記得他們的喜好也會和他們聊天,讓人感覺很自在,很像去朋友的店消費一樣,重點是他們都會主動提供熟客折扣,雖然不是說一定要折扣,但是有折扣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啊!感覺自己是vip被對待。
另外,a咖啡館的水杯是用紙杯,裝咖啡的玻璃杯是用 ikea的,盤子也是最普通的瓷盤,但b店的水杯是可愛的短高腳杯,裝鹹派的盤子常常更換,都是很可愛的花紋,搭配鹹派吃起來賞心悅目,咖啡也是用美麗的玻璃杯盛裝。
此外,b咖啡館的廁所放置乾燥花朵與果實,很乾淨也很香(廁所真的是香的),讓人感覺上廁所也很舒適啊!
其實ab兩家都是營業滿久的咖啡店,但是生意差距和人聲鼎沸的程度頗大,我想或許很多人和我一樣,就所花錢也會比較,如果有更好的選擇,就離開了。
消費者很現實的,他們會用新台幣表達想法,所以若要創業,真的要多注意小細節,許多沒生意的店,一定有理由,況且在疫情期間,許多人對未來的不確定,對就業的不確定,更看緊荷包的情況下,願意花錢在奢侈性消費的客人,真的要好好守住,尤其是願意不斷消費的熟客,他們對電的營收真的貢獻占比很重要啊!
    Shelly
    Shelly
    行動派,只要開始就很難停下。擁有全球職涯發展師、國際人力資源管理證照,興趣廣泛,很愛看書,對於創業、理財規劃、職場生態、職業災害等都有涉略,如果你也是興趣廣泛、熱愛自由、品味生活的人,歡迎來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