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純血 小泉誠 Kaico琺瑯手沖壺

2020/10/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好久沒寫文章了
其實有兩個原因,第一是之前跑店遇到些不愉快的事情,對不入格的店不想再花時間介紹。
另外就是癮士只是個餘暇研究咖啡的愛好者,畢竟還是要以本業為優先,年底工作忙只好把這愛好先擱著了。
瑣事交代完畢,進入正文談一下最近新入手的Kaico琺瑯手沖壺。

咖啡器材,貴精不貴多,找到自己最適合用的最好~我的手沖壺從一開始獲贈的HARIO雲朵壺,到Kalita經典的宮廷神燈壺,後來就一路使用kalita wave鶴嘴到現在,可點滴控水也可大水柱加強,但壺嘴的設計,超過一定水流量就會以傾斜角方式注水。
但手沖,注水方向是單一的,不可能一邊注水一邊繞著濾杯轉圈圈,如果注水單一方向又帶有斜角,是不是會造成特定粉層過度沖刷呢。我的想法可以參考這張圖。
入注水角度傾斜,造成粉層萃取不均。
所以我一直想找看看有沒有手沖壺是可以讓水柱可以直下,但又要保持一定的均速流量。比較結果好像YUKIWA 符合這要求,但手工打造的天價,實在買不下去。
遇到Kaico琺瑯手沖壺,是在某咖啡客座咖啡師SAM的手上,溫潤的把手握感,加上白色琺瑯的塗裝,水柱的出水感,更是符合我想要的特性,刻意把水柱加大,還是能保持一定的垂直度,在SAM手上,Kaico手沖壺甚至可玩出河野流的點滴法。
Kaico可讓手沖技法發揮到更精微,更是日本當代器皿設計師小泉程出品的工藝美學,木工藝出身的小泉誠,木頭是他設計品中不可缺的元素角。這把壺在一般極簡生活美學者心中的知名度,甚至還要高於咖啡職人,潔白的琺瑯烤漆。與簡單無多餘稜角的設計,讓線條縮減到最簡單,呈現琺瑯與木頭原貌工藝,將一切多餘歸整於一,在手沖美感之外,更成為生活美感的一部分。
手沖出來的效果,以摺紙濾杯為基準,以鶴嘴和Kaico比較,Kaico因為少了多層次的水流擾動,喝起來的口感會更溫滑一點,剛好補我有時候注水太過衝擊的毛病。
順帶一提,這把壺我是直接從日本AMAZOM直送來台灣,從下單到收貨只五天,價格比所有平台上的代購都還便宜,一樣的價格,我覺得買壺比買濾杯好多了。
咖啡癮士
咖啡癮士
中年嗜癮咖啡,沈迷不可自拔,遂成酗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