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聚會也是賽事

2020/1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週五工作告一段落後提前離開公司,
擔心周末南下的車潮會影響行程,
四點搭上客運開始往南行,
果不其然約莫六點在麻豆、安定、台南系統、永康走走停停,
幸好七點前抵達臺南轉運站,
沒有影響到我的大東夜市晚餐的進度。
臺南轉運站的貨櫃屋群。

舊的轉運站

回想起去年到台南這個地方時還是一片荒蕪,
下了客運後遊覽車衝衝離去,
下車的乘客快速找到接送的親友,
飛奔而走,剩下我等待朋友來接我,
看一看環境 ...
僅有幾間異味濃厚的流動廁所,
幾台廢棄的車,
凹凸不平的柏油路與幾片破碎黃土區與石塊,
兩支路燈相距100公尺或更多,
感到有點不安。

新的轉運站

這一次下了車之後,
不僅燈火通明,也有許多人在等待著上車,
隨處都可以看見方向標示,
或許是新建築物,環境非常乾淨舒適,
轉運站內部有幾間小店,方便趕時間搭車卻還沒覓食的人們,
旁邊的一些小空間,偶爾也會有舉辦市集,
外部也有規劃了洗手間、計程車區、接送區、公車區,
這樣的變化給才剛下車的我對這兩天充滿期待,
塞車的關係,我走道接送區時朋友早已到達,
努力地玩著手遊,不打擾的我多看了這美麗的變化。
手搖磨豆機、濾杯、下壺、電子秤

還沒開跑先開喝

這一場賽事是龍崎文衡殿的接力馬拉松,
今年是第三屆,這三屆舉辦的時間差異很大,
第一年12月、第二年10月、今年11月,
會這樣一提主要是天氣關係,
去年的10月參加這場賽事除了熱還是熱,
還碰上連假的狀況,跑步舒適度下降,
賽事結束後出遊的狀況也受影響;
相較之下,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報名的隊伍減少了一半以上,
車流量少了,天氣涼爽許多,
開跑前的咖啡顯得格外愜意,
我們都是咖啡同好,因為咖啡認識彼此,
生活在臺灣各地,
平常只能藉由通訊軟體交流,
這也是第三年藉由賽事相聚,
這樣的緣分不容易,也很有趣。
隔壁隊伍的大哥們也準備了許多的傢伙,
咦 ? 他們也在煮咖啡呢 !
不知不覺地這個小圈圈又擴大了一點,
隔壁團的大哥們明天也有參加308,下周也有參加田中馬,
要不是這大石桌無法移動,併桌完全是我們想做的事。
隊伍 007 一起泡咖啡 2020.10.31 11:02分完賽。

大家都進步了

今年的大家都進步了,
去年的完賽時間四小時四十三分,
今年的完賽時間四小時二十四分,
大家都有2~3分鐘以上的成長,
看來天氣影響真的很大,
太陽的照射程度大概晚了兩個小時吧!
再加上多雲的天氣,自己在跑的時間幾乎沒什麼曬到太陽
兩個陡坡都是順順的跑,降速但不走路,
沿路都是自己一個人在努力著,
今年的人真的少好多好多好多,
主辦單位也是辛苦了!
最後用了54分鐘交接給下一棒,
完成了~~真是開心!
尤其大家都進步的情況下,
明年大家肯定又會努力地跑起來!
上上又下下的小山。
結束了這一場,讓我繼續為下一場努力,
運氣很好的抽到了周末的田中馬。
下周的田中馬,
若您剛好有參加,
若您剛好有夜宿活動中心,
若您剛好發現有人煮咖啡,
JB非常歡迎您可以一起來喝一杯!
文章至此,感謝您的觀看,非常歡迎交流及批評指教,藉此有所增長。
    JB
    JB
    試著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 用文字、用照片 盡可能的表達 所見所聞所感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