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賽事|2023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

2023/03/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要不來跑個台南古都馬,這樣順便可以到台南玩玩。」

在一次家人的聚會中,無意的提到最近台南古都馬已經開始報名,參加那麼多的路跑幾乎都集中在北部,還沒有跑過南部的古都馬乾脆來跑跑看,體驗一下跑在台南古都的感覺,沒想到話一出口居然得到家人的附議,因此有了這次台南跑馬行程。

週六直接走鐘累翻!

就如同官方網頁上的宣傳,「活動日在週日,週六還可以再多玩一天!」我們一行人週六一大早就衝下台南先去吃朋友推薦的阿裕牛肉涮涮鍋,然後再到奇美博物館參觀一番,晚上又去國華街逛想要吃但無緣的醇涎坊鍋燒意麵。結果一整個大走鐘,原本心想週日要跑步,週六就軟爛輕鬆過沒想到太貪心第一天就走了一萬五千多步。

目標2小時15分

隔天早上四點的鬧鐘一響,馬上打給飯店的櫃檯叫小黃,迅速吃了前一天買的三角飯糰就趕到會場,原以為三月份台南會有點熱,沒想到早上的溫度還覺得有點冷,一直到最後一刻才把外套脫掉進行寄物到起跑的區域集合。賽前評估自己的半馬實力應該只在2小時到2小時15分中間,所以起跑位置就站在兩個配速列車中間,追不到2小時至少也不要被2小時15分的列車追過。
由於這次報名人數創下紀錄,一共有接近2萬名跑者參賽,雖然沒有像台北馬一樣擠到那麼誇張,但還是花了大約3分鐘才通過拱門,一開始用6分初頭的速度前進,一直沒有被2小時15分的列車輾過,所以過折返點後就有點放鬆想說可以保住賽前目標,沒想到心裡剛這樣想馬上就列車被輾過,雖然試著想跟列車的速度但看跑錶都要加速到破六分速才能勉強跟上,直接果斷跳車依自己的節奏來跑,不然後半段被拉爆會更慘。
列車開過後才聽到其他跑者在大喊說大會時間2小時15分的列車在前面,我才意會過來列車是跑大會時間,我起跑多花3分鐘才過拱門,難怪他們後半段超速在趕大會時間,如果以個人時間來算趕在2小時15分完賽還是有機會的。因此我就還是依據目標配速壓在六分初頭穩穩前進,而且評估身體狀況後面5K放棄補給不進水站來趕時間,沒想到跑到快接近終點時瞄一下大會時鐘居然才剛跳2小時14分,最後以大會時間2:14:22與個人時間2:11:18過終點又破PB,比起上次的PB紀錄2022虎尾烤雞馬2:19:55進步8分37秒。

賽事安排可圈可點

另外談到主辦單位的賽事安排,儘管看到網路上有些批評的聲音,我是認為雖然還有些可以改善的地方,例如: 完賽後的動線安排不清楚也沒有明顯引導人員,以至於我迷途多走一大圈。但跑過那麼多場賽事,安排上還是可圈可點,我是給一個不錯的評價。

佛系訓練已到瓶頸

最後回顧起來,這次賽前算是很認真的練習,為了避免上次訓練不足跑得很厭世的狀況再發生,賽前月跑量拉到破百,最長距離練到15K,前一週還連續四天跑10K做壓力測試,加上當天天氣非常的涼爽,我一直很擔心的心律也維持很平穩沒有爆衝,後面2~3K還能有餘裕能加點速度,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況下能破PB也是預料中的事,不過以目前的訓練強度與模式要再突破是有瓶頸的,是該想想如何改變訓練方式,不能再一直佛系訓練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週四晚上準時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