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ime│ Depression

2023/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寫、我想說,我想找一個出口。我認為寫出來,可以治療。
2019年底,我感受到了巨大的空洞。那種感覺是一種在胸腔蔓延的重力,肉體還是行動的、聲音與思考是可隨著當下的話題進行正確溝通的。
但是我沒有感受。
所謂的沒有感受,是我失去了大多數「喜悅」、「興奮」、「快樂」、「緊張」、「刺激」這類很極端或說很劇烈的各種情緒。當下的我,沒有任何感覺。
三年後快四年的今天,老實說,不明白是否是自己太晚就醫,又或者當時不明白自己生病。就把感受拖著放著,日復一日的起床、睡眠,過完一天。
有好長一段時間的夜晚,闔上雙眼前都有一種「今天終於結束了」但緊接著想法是「明天又要來了」。有時候明白自己為什麼會沈入這樣的情緒,但很多時候也是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陷入這樣的空虛。
當所有事情都使不上力,像是數十隻受手臂從下往上將你的肩膀按著,既不施力又不鬆手,讓全身像是頂著巨大的重量,讓你很沉又很空。
2019年底回台期間,我找了淺意識治療也就是所謂的催眠。本想掛精神科,無奈所有門診都客滿。透過當時的潛意識治療,那晚我記得睡得特別好。後來,也就只有那一晚了。當時還不覺得自己心理出了問題,回瑞之後也不認為找一個說英語的諮商師,能給我什麼特別的幫助。
也可能打從心裡就不願相信,不同種文化的專業人士會了解我的問題。又或者說英語無法說出真正的意思,又或者,我覺得我自己可以!有時候接收他人協助,我感到痛苦、感到自己沒用,所以很多事情就算自己做了不開心也會嘔氣的扛下來。尤其自己的事,當自己可以掌握的事情卻要他人插手的時候,我很排斥。
我也討厭「一起加油」這樣的鼓勵。
為什麼?要一起加油?也許就是這樣的個性,我與許多人的友情都是蜻蜓點水。瑞士結交朋友需要一些緣份,應該說需要很多緣份,還有時間。過去快樂的事情在我感受裡,毫無感受。當喜歡的事情,都使不上力的時候,我並沒有問為什麼。
也不覺得要快樂,只想要很平靜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97內容數
「八輩子都沒想過有天會住在瑞士!」這是在移居之後經常出現在心中的一句話。 還來不及消化離開家鄉前與熟悉的環境道別的惆悵,就必須忙著與新人生打交道。 適應語言、適應文化、適應氣候、適應飲食,還要適應異國老公的生活與作息! 人生的活法有很多種,好的壞的都能過;異地打怪,越闖關越有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