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鐵趁熱篇--開學第九週

2020/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評完圖有好多想法 ,手刀記下
成果表現
先說覺得自己有做到的,在評圖完後面和老師的對答之中,都能敲中我想表達的重點關鍵字--票、門、釋放平面空間、釋放居民行為等,代表我在表達與廣告上是還行的。
沒有做到的部分,我覺得問題最大的會是我放很多資料分析在計畫書中,期待老師翻閱時能自己看到的內容,但效果不彰,還是會得到"這題目沒這麼簡單,你要分析旅運量"這種答覆,所以還是要放到圖面比較恰當,或是想想如何簡短做到分析說明。然後我動作太慢。。。
老師提出的建議
陳志宏老師-progeam需要列更細,還有機場內的一切流程分析是非常重要的。貨動線、人動線、安檢動線等等。這個案子應該機能為上位,我提的蹓躂空間應為附加,甚至在國內線是不需要的。在機場設計中建築能做的並不多,可能要審視一下畢業設計能做到的程度。
郭芷瑜老師-既然要做停車空間整合,為麼不考慮看看將釋出的平面作出第二個航廈,或許會是一個解套的方法。
My feedback: 我覺得陳志宏老師建議我轉換題目方向QQ,但這也讓我知道,我沒有做到讓評圖老師放心,或許是成果表現沒有表現出來,也或許是我分析的方向與建築需要閱讀的層面交集不夠,例如:更詳細的貨動線、人動線、安檢動線,以及他們在空間中的縱橫交錯等等。郭芷瑜老師的建議算是打開我另一隻眼睛,我一開始想都沒想就這樣確定直接重建,但或許我該回到”改建?重建?附加?增建?”這個層面去。評圖是沒有遭到老師們直問"為甚麼要拆掉舊的,他又不是不能用"這個問題,但與其他組同學湘芸和育菁交流完其他評圖場的情況後,理解到這確實是其他同學被嚴肅檢討的點。機場是機能性很強的空間,貿然拆掉會需要強而有力的背景與理由。或是說,在增建,附加能解決問題的情況下,為甚麼要重建?
那我這週的答覆是,我覺得新舊結合是合理但比較困難的,或許我在逃避才決定重建。那我會嘗試往新舊結合的方向,可能會選擇拆除數片牆面,留下結構與樓板,或許是用皮層去包附舊建築,這我還要再思考一下可行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