癮起司|25%價差的距離,兩個法國金山起司Mont d’Or的評比

2020/11/0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金山起司Mont d’Or介紹文獲得廣大迴響,有人說:「就你推薦的貴的好吃?不客觀。」為了滿足我的好奇心,決定嘗試別的品牌的Mont d’Or,看看不同處,才能算算是專業開箱。
喜歡起司也歡迎追蹤起司很有事FB粉絲專頁喔!
最近週年慶,各大百貨的超市生鮮部門也是卯足了勁,提供特別的優惠及產品吸引消費者的親睞,在復興SOGO(路痴的我都稱他是綠色SOGO)的B3超市City super也有自營的起司櫃,我看到了Mont d’Or。進口商真有心,當季的好產品都會進一些,真的是一個遠東亞熱帶小島台灣消費者的福音。也引起了我的好奇。
|沒評比就推薦不客觀?
我到這一天以前,真的就只吃過蒙斯(Mons)這個品牌的Mont d’Or,覺得好吃,不想試別的牌子。要知道,起司吃到不是你想像中的那個味道時,真的會有點難過,況且這也不是小消費,一年也就吃這麼一兩次,就不想換牌子。
但對於一個專業的起司講師來講,這樣的態度是很不OK的!除了我本身就應該要有開放與好奇的態度外,既然要開箱,就要盡可能提供讀者更多訊息。
我在上一篇:「癮起司|吃下一座雲杉林的大地氣息:金山起司Mont d’Or」中不只介紹Mont d’d’Or,我還推薦了個微風賣的品牌蒙斯(Mons)給大家,如果沒比較,我怎麼有資格說這好吃?怎麼說也要嚐嚐別的,不是要說誰好誰不好,是為了要知道它們不同的特色在哪裡。給起司消費者更多參考資訊。於是我在City super的自營起司櫃買了一顆Mont d’Or。

微風起司櫃的蒙斯(Mons)的Mont d’Or VS City super起司櫃的Fromagerie du Val d’Usiers 的 Mont d’Or

這兩個都從自營起司櫃買的,就是有人服務的,也可以買到現切起司的那種,不是在超市開架櫃上的產品。兩個都要買完整一顆,一盒就是一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085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起司很有事
許昭晶
許昭晶
曾任法國食品協會台北、上海辦公室專案經理,十四年致力推廣行銷法國葡萄酒、起司、乳製品與生活方式。2009年赴法進修,在起司熟成大師Mons 先生的起司熟成窖與店舖實習,進修學習法國起司專業知識。2014年在北京通過比賽,獲得法國乳製品行業協會頒贈的〈法國奶酪鑑賞家〉榮譽稱號,大中華區僅此一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