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迷你繪本系列】你曾經忌妒過別人嗎?

2020/1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嘿!你曾經忌妒過別人嗎?又或者你正在深陷忌妒的情緒中無法自拔?那你知道羨慕和忌妒的差別在哪裡嗎?
相信你一定知道羨慕和忌妒就像是一線之隔吧?其實只是差在心態的「結果」而已。例如說羨慕就是雖然看到別人比自己好,但是不會只帶情緒去看待事情,反而會專注看別人的優點並分析,想想自己該如何向對方學習,而忌妒就只會帶情緒去看事情,那個情緒可能是生氣的或難過的,然後情緒過了那件事也隨時間消散,發生的經歷完全沒有任何價值。
這麼看來「忌妒」這個行為豈不是既浪費時間又耗費心神嗎?
今天我一樣畫了迷你繪本來帶你看看關於職場上的忌妒小故事,那我們就開始吧😘
這一小段故事的情節你有沒有覺得似曾相識呢?你應該有在你的朋友、家人或是同事的身上看過類似這種場景吧?說不定你也有曾經不小心產生忌妒的心態過唷~
我承認我也有忌妒過別人,在高中的時候,我們學校常常會舉辦各種繪畫、設計相關的展覽,每一次的展覽最後都會由多位評審老師來選出前三名、佳作等等......,有時候我都沒得到名次,就會開始在心裡合理化:「啊~一定是評審的審美觀有問題啦!比賽都不準啦!!」
但其實我知道自己會有這種想法只是單純要來逃避事實而已,因為這樣會讓自己感覺比較好過,藉由不認同別人的作品、不接受比賽的結果,把現實踩在腳底下,然後自己站得高高的。這樣一時眼不見為淨是很爽沒錯,但是我發現如果當你每次遇到不是自己滿意的結果,都選擇用這種心態去看事情,其實就會慢慢地扭曲你整個人的思維。
說到「思維」,我認為思維這個東西就像車子的方向盤,它會決定你最終到達什麼樣的目的地,而因為它是隱形的(很沒存在感捏XD),所以我們有些時候會忽略它,放任它去到任何地方。但我希望此時此刻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思維,在平時就要確保它是走在對的那條路,不然就算你再怎麼努力衝刺,最後還是可能到不了你最想去的那個地方,這樣不是很可惜嗎~~
回到比賽的話題,我相信那些獲獎的作品一定都有它優秀的地方,不能因為自己不服輸就否定別人。後來我也想通了,既然人家的優點都呈現在你眼前了,難道要一路把眼睛閉起來,就這樣讓它成為過眼雲煙嗎?不要吧~應該是要好好的給他學走吧!!(激動),這樣下一次才會輪到你成為被忌妒的那個人呀😂
總結:忌妒別人對事情不會有幫助,只會浪費自己的時間而已。
不知道今天的內容有沒有給你不一樣的啟發呢? 如果你想看我更多的插畫、文字,歡迎來追蹤我的IG喔~❤️️

謝謝你看到這邊,我是芒現-愛畫貓的宅女,在這裡主要會和你分享我的插畫創作X自我成長的主題(首圖裡和頭貼那隻貓叫做姍角),如果你對這樣的內容有興趣,歡迎追蹤👉芒現-愛畫貓的宅女
免費支持如果你幫我按下方的拍手五下,我有機會獲得內容創作的酬勞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