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果陀劇場 《我的大老婆》My First Wives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男人得靠「愛戀、名利、威而剛」來證明自己存在時,女人糊塗地以為「眼淚、帳單、胸罩」就是最佳的抗衡武器。
其實,面對的並非敵人,而是自己!
唯有並肩作戰,方能獲得全盤的勝利!
她們的老公,都不只擁有一個「女人」,而這些不夠滿足的他們,卻由同一個「男人」扮演?
是「天下烏鴉一般黑」?還是「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果陀劇場 《我的大老婆》
  節目介紹裡的這段話,挺深入人心。睽違一段時間看舞台劇,想看的喜歡的是能走入我內心的情感,《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吻我吧娜娜》、《接送情》到最近看的《我的大老婆》。
果陀劇場 《我的大老婆》11072020
  整齣戲的方向來說,《我的大老婆》是挺寫實的故事風格,有許多東西確是現實生活中所熟悉的,例如女性友誼的脆弱、男性的出軌、婚姻的危機、男女事業成就對生活與婚姻的影響等。劇中三位女主角淑嫻、金鳳、琳達在好友喪禮上的相遇開始,男人女人的故事也隨之展開。

  三位大老婆個性及職業都迥異,各自代表著活在包裝包袱下的明星、外表看似婚姻幸福的家庭婦女以及活在有名作家老公背後的女人。這三種女人就像是這社會典型的代表,總展現活在別人眼裡的是幸福、受寵跟驕傲,再拿著別人的羨慕試圖填補內心的千瘡百孔,他人眼前怎麼風光,轉過頭的眼淚就怎麼掉

  她們的老公類型也是,各自代表著活在明星老婆背後的男人、霸氣義氣卻步入中年少了自信的黑社會老大以及踩著他人作品成就自己名聲的作家。而不同外遇的原因也不一樣,但大多已經涵蓋大部分現實社會中男人外遇的原因,像長期不滿老婆名聲財經地位高於男人、中年危機誤入花叢、還有偷吃愛瓢竊的「渣」。

  但一開始覺得有點悶,不知道是不是年紀的關係,看劇的投入感隨著是否「感受」而進出劇中,一開始的鋪陳感覺有些流於表面化的空虛感,像是茶餘飯後閒聊無事可能會聊的八卦等,不太真實。有些部份感覺流於印象式的敘述,包括人物和劇情的發展,較缺乏了更深一層的了解與體會,整齣戲有時候我還會閃了神去想想自己的事情,然後再拉回來。不過當中另外有驚豔到我的是「俯視角度」的Motel大床,真的是畫龍點睛的幽默設計,外遇老公跟小三床上火熱好笑的對話,既好笑又寫實。

  演員們的演技真的很棒,在扮演角色上的生命力之強而有力,似乎也彌補了一些劇本上的不足感。尤其到劇終前約15-20分鐘的高潮,曾國城利用腔調、打扮、姿態等分飾三個外遇的老公們,還有在後半段「三娘教夫」「三堂會審」的橋段,對曾國城切換角色的速度跟功力真是大呼過癮,演技是無庸置疑的。
果陀劇場 《我的大老婆》11072020
  最後看她們互相安慰鼓勵,尊重支持各自做出的選擇,不管是選擇原諒老公再一次攜手努力修補婚姻、還是放生早已不再相愛的婚姻,看完了整齣戲,一路走來我也能感受跟體會到三個女人為男人擔心、受傷、難過的情緒。

一紙婚姻契約,經過雙方的精打細算,似乎也保證了相互間各事物的互換,安全感和安定,但無法保證從頭到尾都有愛。
  
  男人女人不管是哪個角色,一段關係當中不該是誰活在誰的背後,愛情是對彼此的信賴與忠誠,但生活中要【活出自己】,不干涉也不停止已經在自己生命生活中的一部分,舉凡興趣嗜好,例如寫作、攝影、運動等。

關係本身是具有生命的,有自由發展及轉變的可能性,關係本身是自然、純真、深刻的。承認雙方的自由,才不會失真,才能有彼此真正的和諧。
57會員
148內容數
生活有時不好過,留點溫柔給自己,還能擁抱勇敢,這裡是我的心情太嘮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