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 | 唐鳳 我所看待的自由與未來-就這樣被妳增幅

2020/11/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你看到一個你想要的未來,
那就讓自己先成為你想要的改變。
其實上週一拿到這本書就立刻完食了
但如同之前所說的,腦子吸收能力停滯了
希望擺放一些時間,看看沉澱後還留下什麼在腦子裡
雖然大家都怕鳳鳳的腦波攻擊,但我願意就這樣被她增幅
這真是一本溫暖的書

看完書後的一週,腦子裡剩下的唯一想法就是這是一本溫暖的書。
書中有提到她的成長過程與階段性的工作
我最喜歡的部份是求學過程與叛逆的那段
有種窺探與陪伴的感覺
「啊~原來她也曾經為了這些事情苦惱。」
「啊~原來她也曾為了格格不入感到憂鬱。」
「啊~原來她想找到自己的時候,可以放任自己在自然中與自己獨處。」
一邊讀著一邊思考著,遇到了困境總是逃避的自己
如果鼓起勇氣想個辦法跨越
是不是現在一切都會不一樣呢?
或是再努力一點,不要半途而廢
是不是現在也會有一點自己可以稍微拿出來說嘴的事蹟呢?
思考著、反省者,或許自己的勇氣
從來就是用錯了地方,所以才叫做愚勇吧!
天才總是孤獨的,但我更佩服她的父母
尤其是她的媽媽。
總是給她最大的空間與支持
就算不知道如何應對,也會努力的不讓整體狀況再繼續惡化
從自學到決定成為跨越性別的人
她的家人都給她最大的支持
這需要很大的包容與愛,如果今天她不是生在這個家庭
或許,唐鳳就不再是唐鳳了
而我們,也沒有機會被增幅了
性別不是是非題,是填空題。
唐鳳的性別就是唐鳳。

不知道為什麼,從國小開始的我就一直對於性別議題有很大的熱忱
無論是曾經被視為妖魔鬼怪的同性戀或是到現在普遍認知的泛性戀
總是能讓我提起幹勁去了解
曾經,我也問過我的媽媽
「如果我喜歡女生你會怎麼樣?」
「雖然覺得有點奇怪,不過如果你開心就好了。」
媽媽邊回答,還一邊把空心菜嫩葉捏進炒鍋裡,就像我只是在談論天氣平靜
所以當我看到書中的這句話
「如果這樣能夠讓你的人生更幸福,我們一定支持。」
我馬上想起了我的媽媽,也把自己帶入了當時的情景
或許我們都是幸運的,有無限包容詭異自己的家人
其實就像書上所述,想做的事情跟性別無關
除了先天生理上的力量外,能力也不該被性別限制
光是能看到同性婚姻可以合法
我就深深以自己身為台灣人為傲
而隨著性別認同共識與包容
因性別氣質較為獨特而被欺負的狀況越來越少
我想,除了多數人的努力外
許多的知名人士願意出來成為「箭靶」也是有很大幫助
能力不該因性別或是個人特質被抹滅
這也是我對這些很有能力的人願意站出來表達感激的原因
在網路上,不只要下載也要上傳

最後想講的是未來已來這個章節
網路普及讓我們隨時可以獲得想要的資訊
大量的資訊常有查證不易的錯誤內容
而演算法或是瀏覽紀錄與推薦
常常會讓我們的同溫層變得更厚,而導致觀點偏差
我想在網路世代對我來說最困難的就是
如何建立獨立思考的能力
那時候看到她說的,在網路上,不只要下載也要上傳
或許就是讓我們可以努力的養成思考的能力吧!
獲得了資訊,透過自己的整理與消化
又生成了新的東西回到網路上接受挑戰與討論
感覺就是不斷的練功與切磋
即使是現在腦子便的空泛的自己
即使是文筆總是詞不達意的自己
或許可以透過不斷產出,讓自己變得更好一點點吧!
如果你看到一個你想要的未來,
那就讓自己先成為你想要的改變。

忘了在哪裡看到的說法
每天只要有0.1的改變,持續一段長的時間,就會有截然不同的結果
或許就是愛因斯坦說的吧!

什麼叫瘋子,就是重複做同樣的事情還期待會出現不同的結果。

從現在開始一點點改變吧!期待與一年後的自己相遇 :)

ISBN:9789575036942
作者:邱美珍、鄭仲嵐 原文作者:アイリス・チュウ, 鄭仲嵐
出版社:親子天下
語言:繁體中文
買他回家看→唐鳳 我所看待的自由與未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由奈小姐
由奈小姐
悲觀的人,或許是對世界有太多的期待 所以總是用太過嚴苛的標準去看世界 用盡全力也無法讓世界變成自己喜歡的形狀 只好削鑿自己,讓自己更貼近世界一點 一個喜歡閱讀、旅行、日文又充滿矛盾的人間流浪者。 雖然總是沒有歸屬的港口,但希望紀錄下這些漂泊的日常與生活片段。 希望在找到歸屬感之前,用文字來復健一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