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人生可以重來。。。掙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想知道為什麼要下這麼重的開頭嗎?
但這是不是許多人曾經在心裡頭甚至是一念之間,
閃過或問過自己的一句話。。。
當年的我,小學前的生活,和一般人一樣,家裡開的是紙盒工廠,生活算是不錯
學校就在家裡的對面>的後面(總之,離家很近)我們每天都是走路上學,到了上國中
嘿嘿~離家更近,就在正對面,所以經常遲到...
唉~人性本懶阿,就是知道在對面一下就到了,總是會再多睡一會兒~
可想而知,關於時間觀念,這一點在我身上就有點令人質疑了!
今天這篇,我想帶點親子教育的內容,想藉此讓大家了解,以往的教育和現代的教育,差別在哪,而改朝換代的我們,又會出什麼意外呢?又會有什麼樣的火花出現呢?值得大家一起省思省思~
開了很多年,拚了很多年的紙盒工廠,我的爸爸,或許感到疲累了,此時也剛好有個不一樣的事業機會出現,於是爸爸把多年的工廠收掉,和媽媽一起去做了需要賣產品的推銷員事業。
我想這是對於一個原本是工廠老闆而跳脫到需要去銷售不是自己生產出來的產品推銷員,這其中心態上必須有很大的調整,以及需要有極大的勇氣。
畢竟當時的他們,還有四個女兒需要養需要教育基金。
當時的我,看到的景象是...
下課>回家>做功課>吃飯>睡覺>>>這段時間,爸媽都不在,工作去了~
而早上出門上課,爸媽還在睡覺,當時我們唯一的溝通方式,就是"桌面上的紙條"
聯絡簿的簽名/提醒他們需要繳交的費用/學校的活動/需要準備的東西等等的
【"紙條"是我們之間最大的媒介...】
而與我最常接觸到的,理所當然就是我的姐姐,應該說我們只能"相依為命彼此了"
(哈哈哈 是有點浮誇啦)
但你們也知道,年紀有差,相對他們有他們的興趣,也有他們的朋友圈,而我只能自己去旁邊畫圈圈,盡量少打擾他們。

-----------------------------親子關係論述-----------------------

故事看到這裡,其實很明顯的,我們少了父母很大的陪伴,尤其正是{青春期的孩子}
不過,慶幸的是,我們家四個小孩,叛逆的時間都不是在青春期................
所以當時的我們很少有發生什麼大事件,只是總是看著爸媽忙進忙出,家裡總是時常來來去去很多客人,其實當時真的都不知道他們在忙什麼。
而我的爸爸挺嚴格的,即使我們很少碰面,也一定要
"放學或出門依規定時間回到家/依規定時間上床睡覺"
因為我們不確定他們是否真的不在家,所以一定會時間內回去,否則就會被毒打一頓
(除非得到他的認可,可以晚點回家)..................

好!看到這裡,大家再回去看,我開頭下的標題。
學生時期的孩子,父母因為經濟問題,獨留孩子們在家,自理一切,在有效溝通以及培養親子關係的機會,幾乎可以說是沒有的 ;而一旦發生了不在父母可以控制的事件後,就是招來一陣毒打或是訓話,大家思考一下,日後這些孩子,會衍伸出什麼樣的問題?

在此,提到的問題,不是指{事件},而是{心。靈}層面的問題!

未完,待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爛起來好可怕!免驚,用小說來面對吧!——陳育萱×謝凱特對談著有《不測之人》、《南方從來不下雪》陳育萱,與同為東華創英所校友、出版《我的蟻人父親》散文集的謝凱特,日前在台中市的新手書店,一起分享兩人作品中呈現的夢境與成長議題。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8-25
    人生丕變到重新來過-《所以,你也要活下去!》–《上》你能相信,只有國中學歷、曾經在道上混,下海當過酒店小姐的女生,竟接連考取宅建資格、司法代書,最後通過日本數一數二難的司法考試,成為一位律師嗎? 乍聽之下誇張到令人不敢相信,但這是真實事件。 這位奇女子叫做大平光代。 《所以,你也要活下去!》這本書中,大平光代講述國中遭遇霸凌,為了尋找容身之處,讓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0-10-11
    《一屍到底》人生就是一鏡到底,沒有試映、無法重來人生就像一個一鏡到底,沒有試映、沒有再來一個、更不會重新翻拍後再度上映。因為只有一次的機會,每個瞬間都是過了就不再有也無法重來的,所以能發揮多大就該盡全力去做,所以有點無法避免的失誤也不用太過執著。不管是好是壞最終都會成為回不去的回憶,而美好與否取決於你是否有奮戰到底。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0-08-11
    零工經濟來了:搶破頭的MBA創新課,教你勇敢挑戰多重所得、多職身分的多角化人生零工經濟來了 時間才是這世上最貴的事物,想做的事情太多但時間卻不多,或許可以思考利用兼職的方式打造自己的多角化人生。機會不會等你準備好了才出現, 你必須隨時保持起跑的姿態才能抓住機會!學著重新思考並規劃自己的人生,與其被動的思考自己能得到甚麼職位,不如主動的提出自己的價值,打造自己的市場 。
    Thumbnail
    avatar
    Rosa
    2019-11-08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在看完《魯賓之壺破掉了》之後魯賓之壺破掉了,宿野薰。 會注意到這本書,完全是因為宣傳文案:「這本小說太厲害了,我想不出文案,總之請大家讀讀看。」這是日文版責任編輯寫的;還有印在封底的讀者推薦:「唯一的缺點,就是任何感想都會爆雷,所以沒辦法順利推薦給別人。」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