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注定相遇了,就表現出你在乎的樣子。】

2020/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是否也有過,旅途中遇見一個人或一群人,相處地十分合拍愉快。
但,在別離之後,隨著時間過去,好像什麼都沒留下,美好回憶也漸漸被淡忘了…?
是的!不管是你或是我,都曾從對方的世界路過,人生旅途中來來去去過客總是很多。有些人,一生中,可能就見上這麼一次面了…
如果,當下想為他多做點什麼,直率點!就做點什麼吧!
沒有什麼好猶豫的,因為錯過時機,就再也沒機會了!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近期結識許多有趣、有夢想、有理想的人們,透過深度地交流與互動,有人在我心中留下一席之地,有人卻也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漸漸被淡忘。
有時候,會想起那段時間所萌生的情感與回憶,那些感受是不可抹滅的。
但,真的就這樣讓他隨著時間,就這樣消失了嗎?
因此特別有感於,我們人生在世,到底能在這個世界上或他人的心中,留下些什麼?
以我過往的人生經歷來看,不論是旅行、四處演講、出席活動,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路過我生命的人,說不下百人真的不誇張,有人一言難盡、有人一見如故;一但有機會結識有共識、有理想的朋友,當然會好好把握住這段緣份。但是,可能因為時間與時空背景的不同,總會各忙各的,難免會漸漸疏離。因此,我總想說,在這珍貴而短暫的機遇中,我還能為對方做些什麼或留下些什麼?
說到這,曾經與我熟識或有些深度交集的你們,都會知道,我有手寫卡片的習慣,若要細數過去到現在所寫過的卡片數量,總數可能都比我數過的鈔票還多了!(現在有數抄機,不用靠自己了)
每當對方收到卡片,既是驚喜又是驚奇地說,「這年代很少人會手寫卡片了耶…」「你寫字好像印出來的唷!」並好奇著,「你怎麼還有時間做這件事?」
說來,這其實是我十年多來的習慣了~從高中開始,我就開始寫卡片當作借據了(笑)我總是為了寫出一封有感情的內容,無不用盡心思!
而讓我最喜悅、樂在其中的時刻,就是在下筆之前,我會開始回顧相處的過程與情境,之間談述哪些充滿共識的話題,哪些話語帶動我內心的感動與啟發。透過寫下這些感受,讓對方知道他的存在,對我有著獨特的意義。
因此,無論時間多急迫,都會想盡辦法,將此念頭化作行動,轉成一份實質的心意。
或許,在未來不一定會再相遇,或者是在很久很久的以後才能再相見。
但是,當下我唯一能夠確定的是,只要有這個起心動念,不論是你或他,就是值得我這麼做!若是錯過表達心意的時機,我知道一定會後悔。
(只要你也有過這樣的經驗,你就會知道事後會有多懊悔!)
反觀,人生當中,或許沒有太多絕對的選擇權。
但,決定付出的選擇權,一直都在自己手上,從未拱手讓人過。
過去,在付出行動之前,我也曾想過,這麼做,會不會造成對方的困擾,或是他會不會誤會我的意思?但,往往遲疑的同時,也就錯過了最佳時機。
只要相信,任何的好意都不失禮;因為你的在乎,才有的表現!
〖好心的念頭,若沒有表現出來,就是一文不值。〗
—Ken Blanchard 傑出的演說家,成功的企業顧問,舉世聞名的國際暢銷書作家。
你那一次的在乎,可能就是他人心中最感動的一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逆商教主Jinjin Wen
逆商教主Jinjin Wen
來自鹿港小鎮的女孩,在中南美洲流浪那年因失竊而一夕之間一無所有,勇敢走上初次的[街頭賣藝],掙得機票錢順利回台。近年挑戰徵選「全世界最棒工作之一」-【馬里亞納群島島主徵選】以「靠腰女孩」名號,突破重圍並受到各大媒體採訪,同年開創新北第一家巧克力工廠;實務經驗加上獨特經歷,籌備出書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