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小時候16

2020/1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十六回 詩中的心,心中的詩

在語文課,兩首創作的詩,分享給全班,藉著大家彼此的心得與感受,讓詩的氣息洋溢於503班教室的每一寸空氣之中。
一條繩子 作者:甄欣
有一條繩子,
很長、很長,
像似分不開,
有一天,
繩子斷了,
怎麼修也修不好,
反而越修越短,
最後,不修了,
人們把它遺忘了!
「這裡的繩子,可以指的是什麼呢?感情、一段記憶還是什麼呢?」創鑫提問。
「很長很長的事物,我覺得是脾氣,因為我的臭脾氣從小到大,一直改不掉,最後有點想放棄了,就想算了。」童實說出了自己的感受,也亮出了自己的對付點。
「我覺得這繩子,像是一場夢,很長的夢,突然夢醒了,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之前的夢境。」邢真說著。
「我覺得這繩子是藏在心裡的一個秘密,這個祕密有一天不小心說出來了,想要去掩蓋卻來不及了,最後只能這樣了。」榆言說著。
「其實,每個人所感受的都不一樣,這就是詩的想像,而最後的那句,人們把它遺忘了,不管是脾氣、夢境、秘密或是一段記憶,終究都會過去,迎向我們的是更成熟更燦爛的美好事物。」
炸彈 作者:歐陽義
它握在我手中,
慢慢的~慢慢的,
冷風吹過,
我拿著,
不知該怎麼辦?
最後,
往外一扔,
煙花散開了,
多麼壯觀呀!
「這首詩,大家讀後有什麼想法呢?」創鑫說。
「這炸彈威力無窮啊!爆炸後煙花四散,挺恐怖的。」甄欣說。
「這炸彈是深水炸彈,可能隱藏在某深處,隨時等待時機爆發,也許是某個爆破點,炸開後也許是一種轉機。」 白石說著。
「這炸彈,可以象徵著某些意義喔?」創鑫提問著。
「假如這炸彈是心中的死結,一直埋藏在內心深處,無法得到釋放,但有一天,邁出腳步,讓它爆開來,也許會有殺傷力,但也可能會產生意想不到的美好結果。」邢真加以詮釋著說。
「這炸彈,不論它是什麼,但如果一直處在原地,它永遠都是一顆炸彈,但當我們想進一步去改變現狀時,雖然有時會被炸得遍體麟傷,但終究是進前了一步。」創鑫補充說道。
詩如果只存在詩集裡,詩也僅是一首詩,但如果詩是存在生活中,存在每個人的心中,那這詩,就不再是一首詩,它是有靈魂的,能體現出詩的內在生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克魯小子
克魯小子
一生蒙主耶穌的引導,生活各種面向的探索與體會,願能表達對上帝的感恩之心,且分享主的愛,給在世界各個角落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