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陀羅與眼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國際新聞,又驚見印度先性侵後縱火燒死少女,這樣驚嚇的大案。
◎印度曾是佛教之鄉,在九百年前的戰爭中,佛教滅亡之後,一直是婆羅門教的國家。
在印度的經濟,電腦科技,超英趕美的時候,卻頻傳印度的性侵案與姦殺案。女性連坐個公車,出個遠門,都會出事,真讓人對印度望而生畏,去印度旅行的念頭,猶如熱天澆了一盆冰水,全身發抖。
◎婆羅門教的起源,來自一首「婆伽梵歌」,這首聖詩的確境界極高,婆羅門修行者奉為聖典。有看過卡通「聖鬥士星矢」的,應該就很容易理解婆伽梵歌的「境界」與意思。
在婆羅門教的修行中,有很多人產生特異功能,也有人在瑜珈中找回身體健康,與心靈平靜。但是這樣神秘主義的婆羅教,卻把人分四等,神官,貴族,商人工人,賤民。
印度賤民階層的女性,被性侵或殺害,在婆羅教文化中,是無罪或輕罪的。
◎在中國古代社會中,也是奴隸制,有賤民及妓籍,如宋朝明朝清朝,世代為下等人的階層。但賤民在中國,是不可以任意性侵或殺害的,如包公,歐陽修,雍正皇帝,都曾保護過賤民,使其不被欺侮。
而在印度,以宗教的階層為理由,對賤民任意性侵及殺害,就令國際社會駭人聽聞,難以接受。
但這樣一個不尊重女性的社會,再有錢又如何呢?
◎在西方基督教中,有聖母瑪利亞信仰,女性是被尊重的。而在亞州及中國,佛教與道教中,菩薩多為女性(觀音),女性也有很多行成仙(如媽祖)。也是尊崇的對象。
◎印度這幾年,經濟發展一日千里,大富翁一再出現。
◎一個政大宗教研究所的友人,曾告訴我,印度的婆羅門教,和佛教的差別,在於婆羅門教「有我」自利,佛教「無我」慈悲。婆羅門教的境界很高,可以調養身心 ,傳聞還可飛行天上與天神溝通等等。但婆羅門教的境界,再高也是基於「有我」的自利心態。
◎高境界的婆羅門,常可以修行到境界如天神,但其初心,是為了自己享受天神的高妙境界。
◎而低境界的婆羅門信徒,不知婆羅門修行為何物,因為誤解婆羅門教的教義,心中「有我」自私自利,遂認為性侵低階層的賤民婦女,是婆羅門教教義所默許。
◎佛祖釋迦牟尼,出生在婆羅門教的印度為王子,出家成佛後,卻能指出「無我」慈悲的明路。惡人有想侵犯別人的惡念,因為心中「有我」,極度的自私自利,不顧他人。,善人有煩惱,也是因為心中「有我」,不得平靜。
◎婆羅門教不是一個壞的宗教,只是教義有所偏頗,遂引發今日印度女性的悲慘遭遇。其治本之道,或許就在覺悟「無我」慈悲,大公平等的真明路,男女在心靈上的平等的,人性的平等,能實踐在女性的人權與法律權益上,或許如此,印度才能成為一個正常國家,為國際社會所接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24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旭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到底能有多無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龍八部的三種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化權的爭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宙斯與普羅米修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武林至尊,胡說八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中秋連載:塔羅與牌卡,我們都在找客觀第三者我跟塔羅牌的淵源其實蠻深的,因為牌卡就是開啟我身心靈學習最關鍵的鑰匙,所有關於身心靈的學習,包含後來的靈氣以及其他身心靈相關的課程,都是因為我學了塔羅牌之後,慢慢開展出來。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1-09-21
    如何往來曼谷與芭達雅曼谷和芭達雅是兩個最適合初學者到泰國玩樂時的目的地。這兩個地點的距離並不遠,通常大約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就可以抵達。如果您的假期天數多一點,又想要一次體驗兩個地區不同的情色風貌的話,那麼您可以在安排行程的時候考慮兩個地方都待上幾天。在這篇文章裡,淫狐為各位介紹幾種常見的交通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淫狐
    2020-05-25
    【身心靈】自由書寫-第一次彩繪曼陀羅,透過寫作與身體對話。別人的曼陀羅都超美的 很抱歉我的繪畫能力有如幼稚園
    Thumbnail
    avatar
    Aiyuthinking
    2020-02-21
    談談「曼陀羅思考法」,如何用一張九宮格表擬定計畫與靈感發想你有聽過「曼陀羅思考法」嗎?日本棒球界的知名球星「大谷翔平」靠著它寫出一張"九宮格計劃表",與一步步地努力實踐,而擁有今日的非凡成就,正在追逐夢想的你何不試著設計一張屬於自己的九宮格計劃!
    Thumbnail
    avatar
    2019-12-20
    曼谷與芭達雅的Go Go Boy聚集地在上一篇文章中,淫狐大致的為各位介紹了Go Go Bar的男性版本~Go Go Boy。這個男性版的Go Go Bar除了女性的顧客之外,想找男性同伴的同性戀者也會去這樣的場所。由於這些場所還會有一些表演,因此有時候單純的想要開開眼界的普通女性也會過去觀光。今天就來告訴各位這種店那裡找。
    Thumbnail
    avatar
    淫狐
    2019-05-20
    〈佛陀一眼〉 致‧長庚畫展 無眼無舌 無鼻樑無法耳朵 在世界成為世界之前 你走過   走過這裡 看樹的嗔癡 看甲蟲的愚昧 在琥珀剔透之前 蝴蝶只是想要花蜜   天上天下 唯我孤寂   地上地下 唯我是空   在開花之前 只不過......
    Thumbnail
    avatar
    宋柏穎
    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