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The Duchess MeowMeow 天堂廚房:我一定要成功炊飯!

2020/1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

上次的 殘念炊飯 讓我心裡一直有個結,好好反省食材在電鍋裡可能出現的化學反應之後,我這就捲土重來了!

讓飯香得難以抗拒的秘密武器

要做出香噴噴的炊飯,除了得慎選一起炊的食材,高湯也是關鍵。
我拿出媽媽寄來的乾燥香菇,跟海帶芽一起泡水約 15 分鐘。(香菇平常一定要放冰箱,沒放冰箱就要好好檢查是否有識貨蟲蟲跟我們一樣愛香菇──為什麼特別加註這句⋯⋯嗚嗚嗚那是有過驚嚇教訓的啊⋯⋯)
Photo by The Duchess MeowMeow
泡香菇的時間,可以開始準備其他食材。
我參考 Masa 鮭魚奶油炊飯 的食材,選用高麗菜和鮭魚。高麗菜撕幾片洗淨,切得碎碎的備用。接著拿出鮭魚,在鮭魚身上灑一些鹽,稍微醃一下,讓牠出水、去腥味,再用廚房紙巾擦乾、放入鍋裡,把表面稍微煎成金黃色,因為等下要跟飯一起蒸,不必煎到全熟。
Photo by The Duchess MeowMeow
接著洗米、把米瀝乾,放進電子內鍋,倒入準備好的高湯(米:高湯=1:1)、加鹽(米:鹽=1:1/2 小匙)、適量的醬油,混合攪拌均勻。最後再把拿來泡高湯的香菇和海帶芽切碎,跟高麗菜、鮭魚一起鋪在飯上,開始蒸!(圖中鮭魚皮看起來醜醜的,因為美國超市處理魚的時候,不會幫忙刮去魚鱗;回家想自己處理,刮兩下覺得不好刮、又怕被魚鱗噴到就放棄了,所以刮一半的魚皮變這樣⋯⋯)
Photo by The Duchess MeowMeow
經過一小時之後,香噴噴又好吃的炊飯完成,我可以駕馭炊飯啦!
Photo by The Duchess MeowMeow

後記

自從這個炊飯食譜成功之後,我發現它應該是僅次於泡麵的居家常備好物。只要把食材都丟進去,輕輕鬆鬆過一個小時就能完成美味與營養兼具的正餐,尤其適合最令主婦頭痛的每日便當。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微波後的海鮮腥味容易被同事討厭,所以帶便當去辦公室的時候,最好避免加熱後會產生不快味道的食材喔。

👉🏻 追蹤更多 The Duchess MeowMeow 的勵志食譜:臉書Instagram 👈🏻

The Duchess MeowMeow
The Duchess MeowMeow
住在西雅圖,感性大於理性的時候會寫字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