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初沒有想到的N件事

2020/1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年初哪裡想得到會覺得這個演員好棒?
反正無法專心工作,乾脆放飛。我在用的社群網站上大家都在回顧今年初沒想到的N件事,我也來跟個風⋯⋯
全球所有人的第一名應該都是Covid-19吧。(如果你的第一名竟然不是這個⋯⋯你是極端幸運還是極端不幸呢?)難得活在台灣變成一件十分幸運的事,雖然這種幸運也是要小心翼翼呵護的。因為這個全球性恐怖流行,戴口罩出門變成一件很正常的事,對於本來就常常想把自己完全藏起來的我來說,真是⋯⋯相當好(小聲)。可是,真希望世界能夠快點恢復原狀,讓大家可以自由移動,不用擔驚受怕。
接下來的就隨想隨列,並不是按照重要性排名。
我沒想到我會這麼喜歡《天能》,還為此寫了一堆同人文。尼爾~~~~!(噴淚)而且因為實在太想寫同人文,甚至在出門跟朋友們聚餐聊天的時候,把ipad mini拿出來寫文⋯⋯這讓我對自己還有寫作這件事有了新的認識。原來寫作只是我想不想、要不要,跟場所什麼的根本沒有那麼大的關係啊⋯⋯
我沒想到我的第一本完整BL長篇在七月的時候在鏡文學開始連載(在十一月底連載完畢),而且真的有人喜歡⋯⋯(雖然點閱率不高wwwwww)
我沒想到我會在Covid-19剛開始的春天,終於真的看了一遍洛夫克拉夫特的全部長短篇小說,還寫了心得。(他幫別人寫或者合寫的作品則沒包含在內。)
我沒想到我竟然在某種程度上重演三年前的狀況,再度發生工作嚴重超過deadline的窘況。整個趕工過程很慘,我對自己在壓力下的專注力有了全新認識;我也沒想到我居然還是硬著頭皮繼續維持上健身房的頻率。時隔三年再度拖稿,我很氣自己,但後來想通了,是我一開始就做了錯誤的決定,接了過量的工作。以後不要再這樣做就好啦!
我沒想到我在寫第二本小說碰到瓶頸,但現在好像過了。可是有好多的進度要趕⋯⋯(淚)。
我沒想到我在爆忙如惡夢般的兩個月過去以後,自願地不接case,空出至少一個半月來寫第二本小說的進度
我沒想到我從夏末開始減重,靠著一週五天168斷食、教練設計訓練菜單、在家裡也每天運動,從60公斤降到55公斤,體脂肪正在努力中⋯⋯現在發現體重降下來容易,體脂肪要下降、控制、維持,卻好困難啊orz
我沒想到因為控制飲食,我反而開始變得真正喜歡食物了。因為能放進嘴巴裡的東西不多,因為必須好好想要吃什麼,我吃東西的速度放慢了,而且會比較在意食物的品質跟味道,這才開始清楚掌握我喜歡什麼食物,而不只是覺得人要吃飯很麻煩。雖然吃了某些好吃但危險的食物、接下來量體脂肪的時候我會哀嚎,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對食物誠心有愛的狀態wwwwww
我沒想到過了三年,我開始真的喜歡健身了。雖然三年來一直很規律每週去兩次健身房,但之前一直都是靠某種恐懼當動力(要是停下來我搞不好再也不會去了!然後身體狀況會變差!),然而開始減重、不去健身房的日子也會在家裡運動以後,我突然覺得⋯⋯呃,我好像開始喜歡做這件事了欸。雖然背後還是有一點點恐懼感(要是不繼續動會胖回來,體脂肪會很恐怖!),但我好像可以理解累完以後全身是汗的爽感了。
還有哪些沒想到?沒想到世界是現在這個樣子。美國、中國、香港⋯⋯唉。
======
如果覺得這篇回溯文有趣,請為我在Like Coin上拍拍手: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