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雞湯自己熬|1.沒想到這是一套食材準備作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抱著什麼樣的心境進入新戰場,但是潛意識裡的我,並沒有明白地說,這一套食材準備的工作幾乎已經完成了。



2020對全世界而言是一個混亂的起源,對我而言,2020也是個混帳的開始。甚至現在想起這個年份,類PTSD的恐慌不禁從腹底開始打滾。

 

未來無法預測,甚至連明天的太陽是否能如常地看到都無法百分百肯定。其實我一直都沒有發現,自2020年起,一連串傷害身心的食材準備作業已經默默地啟動,而2023則是開菜的時刻。

 

既然大餐已經端到面前來了,如實地留下一些紀錄,除了希望能夠安撫內面那個離傷口最近的我,也期望這份自療的能量能充分地支持自己的未來。

 


熟悉的廠區飄散著大葉欖仁的落葉,時入秋分,寒露即將到來,陽光打烊的時間也越往前推進。

 

2020春天,新冠肺炎正式蔓延全世界,緊張窘迫圍繞著大家的生活。而我所待的公司在同年秋天,更是無聲無息地加重了低氣壓,宣告未來一年後即將收廠。

 

悲憤和無力混著各種流言開始纏繞職場中,曾經以為能夠一起待到退休的同事們,有八成都即將被解雇。儘管我是被留下的俘虜,卻沒發現我也在同一時間起,跟著消磨掉自我。

 

沒人告訴我這是準備食材的開端,自己更何況能意識得到。

 

為了在2022年順利送上百位同事下船、接續新職涯,揪著一胸口的悶氣完成許多宛如送行者的任務;賣廠搬遷、處理縮編等事務,持續耗弱我的精神,使我每天早上起床雙腳無力,肩頸疼痛。

 

當時擔心是頸椎病變或間椎盤突出,就醫後才知罹患的是三、四十歲女性常有的腿部躁動症,起因多半是缺鐵質和生活壓力。從那之後,人生開始進入與長期處方箋共處的不歸路。

 

 

下船的人們低著頭各自離散,我還像貪婪的海鳥般在碼頭上空盤旋,明知道一切已是事實,卻又想向現實叼回些什麼作為紀念。

 

最後一夜,我在飄著小雨的夜裡拍了張曾經搭載數百人幸福的公司的大門照。那一刻才想起,原來我已經任職滿15年了。

 

儘管船員所剩無幾,但還是得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儘管體徹了這段路,戰俘們都走得心累,但我也無法厚著臉皮、大聲嚷嚷地說自己是功臣還是什麼苦勞大將。畢竟,我也只不過是隻好用的機器貓罷了。

 

支撐著肉體走到這裡的腿部躁動症處方藥效似乎漸漸變弱了,或者變弱的是我的心。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抱著什麼樣的心境進入新戰場,但是潛意識裡的我,並沒有明白地說,這一套食材準備的工作幾乎已經完成了。

 

接下來的工作應該如何料理,我尚無頭緒。誰是主廚、菜單在哪;我是什麼角色,我在哪。

 

我還沒準備好凝視,卻已被上層的酷言逼著面對。無人指引的空白,成了難挨的顫抖。

 

而最近聽說,隔壁的高級商辦大樓上又有人跳樓自殺了。





43會員
120內容數
首次海外旅行之地即是日本,在東瀛各地所留下的記憶仍舊溫熱。 每年持續累積里程,每次必努力留下任何喃喃所感之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靈雞湯】創造自己的命運,不要讓別人決定一種生活哲學 當我們談到「創造自己的命運,不要讓別人決定」時,我們談論的是一種極具意義的生活哲學。這句話深深地觸動著我們的靈魂,讓我們反思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在這個充滿挑戰和變化的世界裡,我們常常會受到外界的影響和壓力,但是真正的力量在於我們如何堅定地走自己的道路,塑造自己的命運。 充滿了未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4-21
【心靈雞湯】做自己的主人,而不是生活的奴隸。自己的主人 做自己的主人,而不是生活的奴隸。這句話深刻地反映了人們對於自主和自由的追求,也呼應了人生中最深刻的價值觀念之一:自我實現。在這個喧鬧的世界裡,我們往往被生活的種種紛擾所困擾,忙於解決各種外在的壓力和期望,卻往往忽略了內心真正的聲音,忽略了追尋內心真正渴望的生活。 然而,當我們決定做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4-07
【心靈雞湯】專注於自己的潛力,而不是缺點。遭遇挑戰和困境 專注於自己的潛力,而不是缺點,這句話所蘊含的意義深遠而動人。在人生的旅程中,我們時常會遭遇挑戰和困境,而這時候專注於自己的潛力,將是一種強大的力量,能夠引導我們走向成功的道路。記住,人不會是完美的,永遠有缺點。 都有優點和缺點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這是人類的本質。然而,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3-25
【心靈雞湯】超越自己的極限,你會驚訝於能做到的事突破現有的自己 超越自己極限的概念,是指突破現有的自己,達到更高的水平或狀態。它可以應用於各個領域,包括身體、心理、智力、社會等。超越自己的極限,你會驚訝於能做到的事,竟然有如此之多。原來的你或許虛弱、困惑、無奈、感受不到希望、接收不到正能量。當你超越了你的極限,將會發現這些完全改觀。 物理領域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3-09
【心靈雞湯】相信自己的內在力量一場心靈的旅程 生命中的每一刻,都是一場心靈的旅程。這條路上,我們會遇到種種挑戰和障礙,彷彿是一片茫茫大海,我們需要憑藉內在的力量來擺渡自己。相信自己的內在力量,就像是在暗夜中看見星星的微光,為我們指引著前行的方向。 獨特的內在力量 每一個人都擁有獨特的內在力量,它可能是堅韌不拔的毅力,也可能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2-25
【心靈雞湯】相信自己的直覺,它通常是正確的無數的資訊和選擇所包圍 在這個繁忙的世界中,我們常常被無數的資訊和選擇所包圍,使得我們往往感到迷茫和不知所措。在這樣的情況下,有時候,唯一值得信賴的,就是自己的內心直覺。直覺,這個看似不切實際的東西,其實是我們深藏在內心的智慧和經驗的結晶。因此,我們應該學會相信自己的直覺,因為它通常是正確的。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1-12
【心靈雞湯】創建自己的命運,不要讓別人為你決定每一個人都是自己命運的雕刻師,手中握有雕刻刀,可以塑造未來的輪廓和方向。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總是被各種外界因素所影響,有時甚至迷失了自我,忘記了自己的初衷和夢想。 然而,真正的自我,是不應該被外界的聲音所左右,而是要勇敢地走自己的路,創建自己的命運。 回想起過去,許多偉大的人物都曾面對過種種困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1-02
【心靈雞湯】做自己的主人,而不是生活的奴隸生活,是一場永不停歇的旅程,彷彿是一張巨大的棋盤,每一步都關乎著我們的命運。 然而,在這場旅途中,我們是否成為了生活的奴隸,還是勇敢地做自己的主人呢? 這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命題,一個關乎著自由、堅持和追尋幸福的命題。 當我們步入這個世界的時候,我們仿佛是一張白紙,等待著生活的筆觸去書寫我們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3-12-19
【心靈雞湯】做自己的夢想守護者人生如夢,夢想如詩,每個人心裡都藏著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 夢想是生命的火花,是前行的動力,如同一顆明亮的星星,在黑夜中閃耀著光芒。 而我們,應該成為自己夢想的守護者,用心守護那一份為自己而生的信念。 讓夢想在風雨中也能燦爛如空中的繁星。 每個人的夢想都是唯一的,就指紋一般,獨特而珍貴。 可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3-12-05
【心靈雞湯】專注自己的潛力專注自己的潛力,猶如在寧靜的湖面投下一縷清波。 每個人都擁有我們獨特而無窮的潛力,就如同大地蘊藏著萬物的生命力。 尋找那些尚未發現的可能性時,生命的奇蹟在我們的指間悄悄展開。 潛力是凝視閃耀的星星,需要專注的注視和照耀,才能將其光芒發揮得淋漓盡致。 專注,是遠離外界的干擾,深入內心的冥想;是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