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需要比,但痛苦可以被比較

2020/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跟我遠嫁南部的同學聚會,都會聊到有關家裡的事情,因為她家現在也有個讓他們很頭痛的公公,當聊到一些話題就會有共鳴,例如:她公公很愛買一些自己不吃,卻以為別人要吃的東西,這根本我家老爸日常,像我們很少喝養樂多還是吃優格或是布丁,他就很愛買這些,然後放在冰箱冰到過期,丟掉又覺得浪費我們不得已只好吃掉;
上次我同學回來,聽到她講,她公公很愛買饅頭,而且是買一堆,放在他們餐廳的冰櫃,凍到硬掉也不能吃了才丟掉,她老公每次問他爸說為什麼買了又不吃,她公公的回答跟我爸一樣,他們都覺得我們會吃...那我們應該慶幸我爸買的不是饅頭而是布丁飲料那些,饅頭我們更不吃;
每到週五會習慣聽melody的youtube頻道-姊妹悄悄話,她會分享一些家人相處,還是女人話題等等,有次聽到她說「痛苦可以被比較」因為聽到別人的痛苦,就會覺得自己的好像沒那麼苦了;這麼說好像也挺有道理,
當我們處在一個痛苦的感覺中無法自拔的時候,哪可能當下還能想到別人過得更痛苦,我們也不是聖人沒那麼高的情商可以隨時轉念,都是在事情過後,對照別人的生活苦難,再比對自己遇到的事情,才能釋懷(當下都只有煩躁跟憤怒吧)
很多時候,把遇到的事情再說出來的時候,就會變成笑話,旁人聽起來覺得好笑,我們自己也都覺得好笑,明明這不是笑話阿...當時有多憤怒,現在也不過一笑置之。
之前我爸很愛買陶器,他的喜好隨時在變動,現在是很愛買按摩器;那時他就像著迷一樣,一直買裝飾擺設的陶器,有次他不知道去哪買了一組彩色的陶瓷狗,一共有五隻,可能是想到剛好我家人口五個人(所以我們都是狗?),過沒幾天,彩色的陶瓷狗旁邊又多了一組青花瓷圖案的陶瓷狗,我開玩笑的跟朋友說:我家的狗會生狗,他們聽完一整個大笑,聽他們笑,我也覺得好笑了;
是不是也應該要感謝那些讓我們跟朋友之間有話題的關鍵人物...
讓我們的生活是如此的多采多姿,多有生氣(雙關)
    鄭夜
    鄭夜
    我是不誤正業的鄭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