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第二十章 人的成熟度不能只看年齡 !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Tim風塵僕僕地才回到溫哥華,絲采堂的email又追蹤而至。 新一年度的春季剪髮工作坊又將開始了。 未免作業不及, 絲采堂想早早把Tim的時間敲定。這次輪到香港主辦。
「一直沒看到你的確認時間, 是否收到我的email呢?」
Mitsui 從日本已連發三通email給Tim,不知為什麼他沒回音。才加入絲采堂一年多, 應該不至於耍大牌吧?
等了一週,電話也聯絡不到人, 加拿大的員工也無法代老闆回覆。
***************
「由於加拿大美髮實驗室的計畫擴展,恐不能分身,考慮暫停亞洲區訓練課程的講授 ,請見諒。 Tim 」
最後竟等到一封再簡短不過的簡訊 ,這讓Mitsui不禁火大。 臨時要找替代人選,豈是容易的事? 不過還好他經驗豐富,人脈又廣,終究讓他找來另一位剛剛獲得亞洲造型獎的新秀來擔綱。 但一股牢騷自然在見到Josephine (又是他的中文老師 ) 時要大發一頓的。
Josephine在 「春季剪髮工作坊」上沒見到Tim當然頗感意外; 但再一想,Tim不來倒也好,否則不免小小的尷尬。至於他的不出現,絕對與她沒有關係,她自我安慰。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采憶cyw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27會員
269內容數
譯鳴金人不是口譯教科書 ──本書強調的是實戰經驗。 本書強調口譯實戰訓練,口譯事業發展,並配合國內外實際案例,協助讀者深入瞭解真實的口譯工作,提昇口譯專業能力及專業精神,讓讀者在接受專業訓練後,直接進入真實戰場,享受口譯工作的成就感與使命感。 以下文字將節錄書中精華: 逐步,同步及口譯危機處理三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人物分析-從昴與三組人物之互動看「人」的成長與哲思-第二章本文在分析上採較為批判的觀點,或將使某些粉絲感到冒犯,然筆者期望在可能出現的反對論點上能以理性論證為主,筆者也樂意進行討論。
Thumbnail
avatar
李佾學
2021-03-03
【顧天晴的小說教學】(二十六)題材:鬼滅之刃教我的事──深度不等於精采度  很多人都覺得,一個好的故事一定要很有深度,要探討很多耐人尋味的社會議題。   這些社會議題,可能包含種族衝突、性別議題、校園霸凌,最好再來一點貧富差距的階級複製問題。    好像只要將這些「調味料」大把大把加進作品,作品就會變得色香味俱全,讓讀者大呼過癮。    然而,事實真是如此嗎?
avatar
顧天晴
2020-12-27
新成立的臉書金融事業,能夠替 Facebook 打造出第二曲線嗎?| 科技巨頭解碼#16臉書內部改組,正式成立臉書金融 Facebook Financial 部門,全力朝向行動支付與金融市場前進。為什麼臉書已經有了龐大的網路廣告市場,卻仍然感受到危機?為什麼臉書會鎖定支付這個領域,來作為他們的第二曲線成長動能?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0-08-17
第五十七本《快速學會職場上最重要的2大能力 速度力 和 整理力》知的習慣探求社。2014。天下雜誌。陳佩君譯。 推薦給:想提升自己速度力和整理力的人 作者說未來世界比的不是多偉大的力,主要就是比每個人的「速度力」和「整理力」!看完書後我也把這本書分享給家中的小姐弟,才國小低年級的姐姐還特別借去看完了呢! 最後書末所列的參考資料,竟然是其他36本有關這類概念的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0-02-12
果瓜成佛記第四十二願:當一線黑暗穿過極光的時候,我不做佛  俊朗知道翠麗要成佛了,他感慨萬千,他心想:星星啊,我曾無故地愛你很久,後來,我發現你屬於所有人的眼睛,我不愛你了。後來我又發現誰也無法占有你,我更愛你了。俊朗和海燕從小一起長大,他認為海燕就是自己的愛人,確不知海燕被小毛子感動而走在一起,俊朗想把小毛子殺了。海燕對俊朗說:你殺小毛子就是等於殺我。
avatar
阿良
2019-07-04
果瓜成佛記第四十一願:不看人過去,只看人未來  天亮了,早上七點,建平師兄開了瓦斯,用爐具褒熱開水,泡熱咖啡。小芙蓉將果醬塗在麵包上,整條麵包給塗完了。小彌沙幫忙我果瓜收拾帳篷。吃了早餐,收拾完所有的東西後,我們又出發了,還是一樣,建平師兄走在最前面,我果瓜走在最後面,小芙蓉、小彌沙、無界法師和阿彌陀佛走在中間。我們一步一步往頂峰走去,不段的
avatar
阿良
2019-07-03
要不要成為第二個拉斯維加斯?從以色列經驗看蓋賭場的掙扎<p>以色列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同時並存著西方與東方的文化。在許多西方國家,私人博弈企業非常盛行;但回過頭來看以色列本身文化,國家跟宗教是無法分開的。舉例來說,以色列最大的兩個黨派:以色列工黨(Labor)和以色列聯合黨(Likud)如果想要在國會佔有多數席次的話,就不能忽略眾多宗教團體的力量。而這些宗教團體正是興建賭場最大的反對者,他們甚至能設法阻止議題的進行討論。</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