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砂鍋煲白帶魚煎豆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料理這件事,需要一點熱情。

  如果我在母親面前重現這道菜的話,應該會被認為"多此一舉吧!"不過我還是不會在她面前重現,因為這與我從小到大所接觸過的家庭菜色有著過大的差異,只是這道菜雖是第一次試作,但是結果非常成功!
砂鍋煲白帶魚煎豆腐
下了班,我接回弟弟,沿途聽他說著晚餐希望爸爸煮,還指定說要吃咖哩飯,聽來很甜蜜,但是我卻差點沒暈倒,單純是他特愛咖哩飯,一個月內我已經做了四次,連我都吃膩啦!於是靈機一動告訴弟弟:「今天要煮一道超好吃的菜唷!你沒吃過的。改天再煮咖哩飯,好嗎?」
  弟弟想了想:「恩,好吧!但是爸爸下次我還要吃咖哩飯喔!」
  到家後,開始收拾廚房,洗碗、洗米、撿菜、洗菜....開始了「好忙好忙的廚房」,我此時終於能體會,以前小時候媽媽在廚房裏忙進忙出是有多麼辛苦。

不過,今天的主角不是地瓜葉,而是一道煲魚!
  準備的材料有:白帶魚300克(可用其他魚類如草魚、鯛魚)、板豆腐三塊、蔥、薑、蒜片、生抽、豆腐乳、鹽巴、啤酒一瓶、青紅椒、香菜、一顆雞蛋
啤酒啤酒一定要喔!
做法:
步驟一、將魚切片加入鹽巴與老薑抓醃20分鐘
步驟二、將板豆腐劃十字,切成一公分厚度
步驟三、起油鍋半煎炸至金黃色後起鍋瀝油
步驟四、將抓醃了20分鐘的魚片均勻的裹上蛋液與太白粉
步驟五、將魚片放入鍋中煎炸至金黃酥脆後起鍋瀝油
步驟六、將豆腐乳加入生抽用湯匙壓勻混合
步驟七、將砂鍋入點油,放入薑、蒜片爆香等氣味散發後放入煎好的板豆腐
步驟八、再將酥脆的魚片放在板豆腐上
步驟九、加入豆腐乳與生抽拌好的醬料
步驟十、再加入一整罐的啤酒,蓋上鍋蓋煲煮五分鐘
步驟十一、將切好的青紅椒與蔥花放入蓋上鍋蓋小火兩分鐘後即可起鍋

  這道砂鍋煲白帶魚煎豆腐就連老婆都說好吃,只不過我不是用砂鍋製作,因此就是"偽裝"而成的,不過這個我從未吃過的味道與做法,也顛覆我自己的想法,感覺十分特別,溫暖又幸福!
料理能教我的事不是有多高深的料理技巧或者成功訣竅,而是得見享用食物的人其臉上所露出的幸福表情!值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季,一位喜歡做菜給家人享用的一介煮夫,靠聲音就能接案配音的穩重男聲,卻在料理中誤打誤撞領悟出人生的另番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