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宿舍舍監日誌

2020/1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男子宿舍舍監正如無臉男,悄無聲息,自開自落
【男子宿舍母難日側寫】
話說,男子宿舍舍監今日發表完論文,
即刻驅車,
風風火火、急急忙忙地回到家中。

因戀家成癖,且懷揣著【夢想】,
加上多日未見,以為男子宿舍成員,
會在家裡準備好蛋糕,加上彩帶、拉砲、大卡片一類
(《海綿寶寶》是這樣演的),
預計給舍監一場驚喜。

走進家門,安靜不已,
竊笑孩子們可能躲在衣櫃裡,
於是,舍監自動腦補,
以小説的脈絡思維,
開始在家裡搜索,
搜索即將掉落出的驚喜。
結果,什麼都沒有掉下,
完全是舍監想太多了。
衣櫃依舊是衣櫃,
沙發底下依然是灰塵
沒有個人影兒!
時間約莫八點鐘。
宿舍裡,依然杳無人聲,舍監開始撥電話:
「OO,你要回家了嗎?
媽咪從彰化,都回到台北家中了,
你們住台北的,怎麼都不在家?」
大兒說:「我今晚跟同學約吃飯,然後要去三創。」
舍監忍不住說:
「你記得今天是老媽的生日嗎?」
大兒說:「喔?蛤?」
舍監只好說:「要不要跟媽咪說一聲生日快樂?」
此時,大兒急忙又害羞地說了一聲:「生日快樂。」掛下了電話。
舍監不死心,再打電話給小兒,
結果,電話是立即轉語音信箱,連嘟嘟嘟的想像空間都不給。
舍監的心碎聲,和屋外的落雨聲,譜成有韻的節奏。
此時,舍監,不屈不撓,
決定繼續打電話,這次要打給男子宿舍另一位管理員,
舍監問道:「你,還沒下班嗎?」
答:「還沒耶!事情還很多,沒忙完,星期五事情最多了。」
我還在巴望著管理員會說:
「嗨!親愛的,生日快樂啊!」一類的話......
不過,依據語言邏輯的前後判斷,
他應該是沒有這個意圖啦!
基於長期居住男子宿舍,
與「單細胞直男」交手的經驗,
他們說話的準則大抵是:「大白話、不迂迴、說亮話」。
於是,我直接問:
「誒誒!你知道我今天生日嗎?」
管理員說:「喔!我知道啊!」
舍監說:「可是,怎麼今晚家裏都沒人在呢?我們要一起慶生嗎?」
此刻,管理員煞有介事,一本正經地說:
「你先去冷凍庫,把我之前在 Costco買的冷凍蛋糕拿出來,
解凍一下,你可以自己先吃,不用等我們,如果等大家都回家,都不知道幾點了?」
管理員「好意」地嘗試替我解決問題,找出方法,
卻沒有發覺電話這頭的舍監,
白眼已經翻了好幾翻。
舍監無奈,
掛了電話之後。
抬頭一望時鐘,十點了,
宿舍裡仍不見人影。
此時,舍監走到大門,
決定把內外門都反鎖,
然後,回房睡覺去,
並且,揚起略帶勝利的嘴角!




    抹香菁
    抹香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