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遇見燈塔的漁船

2020/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離職後到現在也過一段時間了,為了想謀一份更好的工作、為了想證明自己,投入了公職的行列,也是長輩認為最穩定且最有保障的。你投資了一筆錢在補習班決定努力的讀書、準備拚考試,卻在快接近備考的期間,遇到了所謂的撞牆期;也就是自己否定自己的狀態裡,開始心理影響生理,吃不下、也睡不好,當親戚告訴你好像變瘦了,才真正意識到自己已經遇上了困難。考試令人折磨,別人善意的關心在你眼中就好像在打擊自己的信心,讀書的進度讓你不知道究竟吸收了多少。雖然坐在椅子上,眼中看著書本內容,卻完完全全咬文嚼字;明知道考試時間近在眼前,但心理負擔卻開始多到壓垮自己。開始沉迷遊戲只想換取這短暫的喘息,卻仍然情況並無變好,只有越來越差,越來越回不去。
考完了,結束了。我覺得的夢靨。一度覺得自己為什麼要逼迫自己,我當然明白不管做任何事都是辛苦的,這我當然知道;但是這真的是我眼中想要的、這真的是我心裡真正想要的嗎?我迷茫了,我覺得我還是乖乖找一份合適的工作,還是最適合的吧!考試的壓力太大了,大到好像快不能活了,好像沒有考上就對不起那些把期許放在你身上的人。雖然他跟你並未有太直接的關聯,但畢竟他不是你,無法感受你的壓力。上一份工作辛苦,但也還不至於過不下去;不想甘於停在這裡,希望自己可以在越來越好的原因;我想是自我期許,才是最主要的痛苦根源吧!
其實你很明白你自己不要什麼,但又往那個地方前進。該怎麼說你才好,不忍心苛責你,畢竟你也嘗到了苦頭了。讓自己有一點轉圜的餘地,順其自然地去面對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不要再回首過去和預測未來,你現在最要緊的就是把握現在,充實自己的才能,趁現在還有空閒的時候,做點自己想做的事。不要去擔心有的沒的,我知道叫你不要想太多不可能,但當你找一件事專注且投入,你就不會身陷在想太多的負面情緒裡去否定自己。想好現在該做什麼,下一步自然會有明燈來指引。
    迷茫的蘿蔔
    迷茫的蘿蔔
    喜歡閱讀;容易想太多,因為時常讓腦袋超載,故透過撰寫讓腦袋卸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