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派克市場的 Chowder, Handmade Cheese&Coffee

2020/12/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西雅圖的派克市場(Pike Place Market)世界知名,除了去看那道香口膠牆之外(Gum Wall),去市場當然少不了吃的部份。去到派克市場,有3種美食應該都是大家必吃的,包括Chowder海鮮周打湯、Handmade Cheese 手工芝士通心粉和咖啡。當然,這裡有幾間人氣店,第一次去的話,可以先向人氣店出發。

美國西岸名物 Pike Place Chowder

說Chowder是美西名物也不過份,來到西雅圖,要吃海鮮周打湯(台:海鮮巧達濃湯),Pike Place Chowder是首選,有時人多排隊店多觀光客,也不一定不好吃,可能是因為太好吃,才會這麼多人光顧。我去西雅圖探親兼工作,當地人都非常喜歡吃Pike Place Chowder。不過,我這次去沒有在派克市場那間店吃,因為到Pacific Place那個商場也有一間,那邊不用排隊又坐得舒服。
我本身就很喜歡喝周打湯,自己也會在家中做,所以知道要去西雅圖便有莫名的興奮,希望可以喝到正宗的周打湯。當然,這裡一點都不正宗,因為最初18世紀的周打海鮮湯是沒有加牛奶的。
Pike Place Chowder還有大來頭,以往他們的 New England Clam Chowder已經拿過不少獎項,打敗過好多對手,成為美國最好味的Chowder。難怪,派克市場本店,天天都大排長龍。
Everyday: 11 AM — 7PM
Pacifi Place Center: Monday to Thursday 11AM — 8PM
Friday to Saturday 11AM — 9PM
Sunday 11AM — 7PM

橫掃多個芝士界大獎 Beecher’s Handmade Cheese

我不算很熱愛吃芝士(奶酪),反而我媽是芝士的粉絲,那些我覺得好鹹好硬的芝士,她都會吃得津津味,大概跟喜歡吃榴蓮和臭豆腐一樣。我以為去歐洲才會要吃芝士,原來西雅圖也一樣,看好多關於派克市場的介紹,大家都會推薦去這家Beecher’s Handmade Cheese。
這店跟Pike Place Chowder一樣,天天都人頭湧湧,要擠一個位來吃東西,你要花點時間。這裡有一排單人座位,大概只有10個左右,想在裡面吃,你便要等一等了。雖然Beecher’s Handmade Cheese這麼熱鬧,但它其實在紐約起家,老闆Kurt Beecher很喜愛芝士,他自小便夢想在長大後,可以親手造出無添家的手工芝士。
西雅圖店沒有紐約店那麼大,店內分成兩3個部份,門口的位置是收銀處,收銀處旁邊就是取餐的地方,然後是冰櫃,展示了他們的芝士,喜歡的話可以買點回去吃。另一邊是芝士工場,一大片玻璃,讓所有客人都可以看到工場的製作,這樣簡單又直接地告訴大家,他們的芝士是無添加與全人工製作。
這裡可以吃到用上他們自家芝士烹調的Mac and Cheese,因為芝士好濃郁,吃完一碗會覺得好飽好膩,所以女生來吃午餐我覺得是剛好的份量。因為不知道這麼濃郁,我還添了Tomato Flagship Soup,蕃茄濃湯再添加了Flagship芝士,吃了這一頓午餐,我已再吃不下其他食物了。
網頁:https://www.beechershandmadecheese.com/
Everyday: 11 AM — 4 PM
中午繁忙時間,要在外面稍為等一下。
在店內可以看到芝士的生產,完全是Handmade。

別再只顧去星巴克 西雅圖人氣咖啡 Ghost Alley Espresso

派克市場的星巴克固之然是必去之地,但西雅圖貴為咖啡之都,當然不只有星巴克吧﹗西雅圖的咖啡店真的多,幾乎間間都大有來頭。第一次去西雅圖的時候,我上網search了一些咖啡店資料,其實在Pike Place Market就有幾家不錯的,如果說比較特色的,就是這家開在Gum Wall那裡的咖啡店-Ghost Alley Espresso。
我就另文再詳細寫吧﹗來到這個咖啡之都,怎麼都要試一下咖啡,沒有頭緒就選這家,比較好找哦﹗
Everyday: 7:30 AM — 5:30P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9會員
68內容數
“文房“的成立,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自己在外國去的咖啡館、cafe、文具店、雜貨小舖,也了解許多品牌,也許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些文創品牌的故事。 這個地方,把我到過的一隅,用文字和影像一點一滴記錄下來,這裡都是我自己寫的東西,是我的私房筆記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