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拿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叮鈴鈴!」
在我打開玻璃門的同時,上方的風鈴輕靈的發出了聲響。
昏暗的咖啡館內,幾乎看不到任何人影。
明明外頭是萬里晴朗的藍天,但咖啡店內並沒有開啟任何照明,也因此顯得有些昏暗。
「是客人嗎?」
一道粗曠且聽起來年邁的男低音,從一旁的廚房帷幕後傳出來。
「不好意思,請問還有營業嗎?」
我疑惑的朝裏頭詢問。
「當然有!妳隨意找位子坐就行了!」
裡頭傳出的聲音聽起來顯得有些亢奮,但還是沒有人出來迎接,似乎正在忙的樣子?
「那我就……」
我小小聲地像是回覆自己般自言自語,並且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
大片的落地窗讓我能很清楚的看見外頭的景色,這也許是我會不知不覺走進這家店裏頭的原因也說不定。
我正看著一望無際的水平線,還有其盡頭外是滿滿的大片積雨雲發楞。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這樣的風景會讓我感覺內心十分平靜,就像是還未出生時聽著母親心跳的安心感一般。
「不錯吧?」
那道粗曠且低沉的男低音出現在我身旁,而我順著聲音的來源轉頭望去。
看見了一名白髮蒼蒼、打扮簡樸,約略70歲上下的老者,他正用托盤端著一只馬克杯站在我身旁。
「這家店其實沒有營業了吧?」
我看著他淡淡的微笑,也回以了個淡淡的微笑。
「看起來,妳會是最後一位的顧客了。」
他將托盤上的馬克杯放在我的桌上,隨後便帶著微笑地離開了。
「最後一位……嗎?」
我雙手捧著桌上馬克杯,試圖用看的來猜出是什麼飲料。
「……」
我捧起馬克杯,喝了一口。
首先撲鼻而來的香氣先行刺激了我的味蕾、隨後入口的是有些黏膩滑滑的口感,但尾勁並非像是平常的咖啡一般,會讓人越喝越渴。
「非常厲害的拿鐵……」
我對著手中的這杯熱拿鐵給出了最高評價,可以說是至今為止喝到最好喝的一杯拿鐵也說不定。
不,這杯拿鐵就是我此生喝過最好喝的拿鐵了。
我拿好了杯子,看著上頭被我破壞掉的拉花發楞,思考著這杯結束後是不是還能再續杯呢?
「如果這是最後一杯,那我可得慢慢喝了……」
我低語,淡淡的笑了。
突然,一旁有大群的海鳥成群的飛過了落地窗邊。
即使落地窗緊閉著,卻仍能感受到牠們氣魄。
如同突然席捲而過的暴風一般,牠們很快的消失在了視線之外。
他們只帶走了微風,殘留下這片景色給我。
「喀!」
我輕輕的將手中的馬克杯放回木桌上,拿起我的筆記本,靜靜的記錄著這片得之不易且轉眼瞬失的美好。
不久,手中的拿鐵終究還是被我喝完了。
我拿起書本和馬克杯,走到還亮著的廚房帷幕前呼喊裏頭的老先生。
「請問我還能再續杯嗎?」
「不好意思,恐怕您得離開了。」
他只是從帷幕後頭探出頭看著我,而後淡淡的笑了。
「是嗎?……」
我聽後露出了略為失落的表情,將空馬克杯放在了一旁的櫃檯上,無奈地轉身朝著門口走去。
「叮鈴鈴!」
玻璃門打開時,那清脆又響亮的風鈴聲依舊。
但當我轉身回首時,我的身後只剩下一片無垠看不見盡頭的水平線,還有一朵又一朵巨大看不到盡頭的積雨雲群了。
就在此時,一陣強烈的海風吹拂而過,我凌亂的髮絲隨著風起舞,其中有些跟隨著這陣強烈的風一起飛向了大海。
「Au revoir……」
我在風中輕語,祈禱著自己的話語能透過這陣風傳入他的耳中。
內心似乎意外的釋然,或許這樣也不錯吧?
至少我還能在回憶中回味那杯無比美味的拿鐵。
.
.
.
.
(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81112469)
(六星的話:想要描繪出,誤入了某個神秘且溫暖的店鋪的感覺。很可惜,稍微有點小失敗。只能希望下次我會做的更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90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六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故事:「幸運日」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故事:「承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向陽花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相信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故事:「美術教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風中細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故事:從市場銷售員到企業家在一個繁華的城市裡,銷售員阿強通過積極參加培訓,學習市場分析和銷售策略,逐漸提升業績,並被提拔為銷售經理。幾年後,他創辦自己的電子產品公司,利用所學知識和技能成功擴大業務。這個故事展示了通過提升知識和技能來實現職業和財富增長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努力的小中產
    2024-05-28
    小故事時間--成仙與成「財」許多的民間小故事裡,都講「錢」跟罪惡有關,這個小故事讓我在那個時候想了許久,即使到現在,還印象深刻呢!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4-04-09
    小故事大道理(範例:健策)透過幽默的笑話引出與股市的連結,說明如何在股市中保持心態穩定。從笑話中獲取教訓,並指出風險管理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4-02-28
    小故事大智慧~鑽戒同一件事,不同的回應,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碼農ㄟ譟咖
    2023-12-13
    小故事超闹的作文比赛
    Thumbnail
    avatar
    欧阳萝拉
    2023-10-26
    快樂生活卡小故事 #03 | 比賽拿獎狀上了國中之後,我每天都很期待上課,因為我記得當時的教務主任好會安排課程與競賽活動,學校經常有各種比賽,有的是許多可以給學生表現及發現自己長處的機會。 我國中時成績也很普通,註冊那天,一看到國中的國文課本裡字數變多了,又興奮又緊張,還好國一的班導師是一位好有耐心與愛心的國文老師,我還記得她的名字叫王素
    Thumbnail
    avatar
    黃若羽
    2022-10-19
    小故事的省思如果你是主管,看看你的部屬多是哪一種,如果你是員工,也摸摸良心,你是哪一種,雖然是個故事笑話,卻不得不醒思~自己會是哪一種,又,你的同事長官又是哪一種.. 想一想,笑一笑,覺得職場也就是這樣了。 想一想,只要回想一下自己的屬性,為何你的老闆看不上你,在這4個條件你是哪一個,不被重用,也就不意外了。
    avatar
    beau
    2022-07-21
    【小故事】麥香魚事件那個稱作"麥香魚"的微飄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水羊星
    2022-07-01
    小故事(有点狗血,慎入!!!)无聊的时候写的,之后可能也会写成小说哦,敬请期待吧!!! 《红首》 架空时代 我前期较多会介绍之后的作品,之后才会注重更新~~
    avatar
    长安且行
    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