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會說話》好的印象,好的作品

2020/1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世界最頂尖的設計師,作品本身就是介紹
在一堂課程發表中,各個設計系學生要繳交他們的作品,我拿出了我嘔心瀝兩周的作品,得到了差評。
發表是設計師不可避免的路

「排版只是輔助,作品才是主體。」

大多數的同學,都把作品上的排版設計的很好看很搶眼,卻反而搶走了作品本身的目光,是一個會喪失阻體的設計。

  如果一個設計會搶走作品本身,那就不是一個好的作品,雖然展版本身也是設計的一環,但最重要的東西卻是作品本身,版面,需要簡潔有力。
  教授提到了一件事情,業界上優秀的設計師,設計出來的作品,是讓顧客一看到作品就會知道這個人想要表達什麼、做些什麼。
配色、排版,從作品可初步看出設計師的能力,好的作品,在設計師開口之前,就創造好的印象。
色彩

那麼,要如何往優秀設計師的路邁進呢?

  一個優秀個設計師,聽起來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不過我們需要知道一件事情,我們是為了設計出好看的作品,而我們只需要做到一點,就達成目標的一半,建立好的第一印象!
自我介紹
還記得剛上學的時候,老師教導我們的自我介紹嗎?
  從國小到現在大學、踏進社會,自我介紹不可避免,我們會與人交流、會從別人的自我介紹認識別人,是否還有印象,生命中遇到過的自我介紹......
有哪些人讓人印象深刻?
  好的自我介紹,除了會讓你認識這個人,還會讓你願意跟他溝通與共識,甚至某些極為優秀的自我介紹,會讓你萌生出「我想認識這個人!」所以一個好的自我介紹是人生無法避免......卻又無比重要的事情。
第一印象
這些好的自我介紹,是怎麼讓你擁有不錯的第一印象?
  回首過望,那些在視網膜印下痕跡的人,他們有沒有在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把你的注意力跟專注力找回來,讓你專心聽他們的自我介紹,而他是怎麼辦到這件事,讓一個專注力不完全在前台的小孩子回過神來?
專注

好作品的三個特質

作品不會說話,所以要讓一切盡在不言中。
如何讓人產生購買慾望,或者說,如何讓一個人對某種東西產生興趣?
  • 清晰明瞭
  好的自我介紹,開頭會介紹自己,介紹自己的名子,口語表達清晰明瞭,這有一個好的開始,作品也是如此,設計出的產品要明確,華麗要華麗的能納入眼睛,簡單也要簡單的足夠大方。
  • 想像空間
  當一個人的自我介紹打動你的心,讓你萌生出想要認識他的念頭,你可能會開始想像未來你們相處的畫面,初次見面、互動模式、嘻笑談鬧,讓人擁有十足的想像空間,未來你們將可能有一段很棒的回憶。
  作品同樣也該有讓人想像的空間,在觀者接觸作品以後,他打算認識你的作品,於是他開始觀察這個作品有什麼樣的作用,會對生活與工作有多大的幫助,不需要語言的作品,是可以用看的就清楚「這東西怎麼用!」
  • 輕而易舉
  當觀者打算成為你的顧客,願意試用或者使用、運用這份作品,千萬不能讓他有壞的印象,要讓你的作品容易使用,每一個零件的使用教學,通通讓他能產生一定的興趣,至少不要無聊。
作品代表你
  設計師總是會需要發表,但這不是每一次都必要,如何在發表之前,讓顧客自行了解這份設計,會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243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