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檻

雁
發佈於tenderness
2020/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國人的傳統,覺得踩門檻不吉利。我家也有這麼個門檻,媽媽從小教我不要踩,倒不是我家迷信,而是她怕我養成了踩門檻的習慣,到了別人家,容易惹他們不高興。
這件事我雖然從小被教育到大,但耐不住我的壞習慣,沒事情幹的時候,或者我站著發呆的時候,總是不自覺就把腳踩在門檻上,還一邊把腳趾放在上面蹭。
有一次,我就站在門檻處,我家的門檻有些生鏽了,我沒注意,我蹭著蹭著,把腳趾根劃傷了。傷口還挺深,一道長長的血痕,可能因為門檻邊已經生鏽了,傷口特別疼,那幾天包紮好後還是疼的厲害,走路都不利索。
可沒過幾天,我又傷疤好了忘了疼,雖然比之前改掉了許多,有時候還是會繼續把腳往上面磨蹭。還是同一個位置。
我就是這種人,受傷了難受,就哭著喊著說下次再也不了;傷口好了,又跟沒事人一樣,重蹈覆轍。
對待物件如此,對人亦然。我已經改掉許多了,但在我心中始終有個特例。
這個人,惟有這個人,讓我疼的死去活來,一轉頭,又忘掉,把腳趾頭放上門檻。可磨蹭的力度越來越小,頻率也越來越疏。
我會學乖的吧。
會的吧。
9th December, 2020 05:17 PM
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