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

雁
發佈於tenderness
2020/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學已經兩個多月了。我現在選修的是地理、世界歷史和中國歷史。在所有選修科目裡,我一直覺得我最不可能選的就是地理,畢竟初中的地理簡直讓我抓耳撓腮,念到崩潰。
不過現在我感覺還可以?念著念著,還挺有意思的。
第一個課題是關於板塊的。我坐在地理室聽課:為什麼板塊會移動呢?板塊是向什麼方向移動的呢?哪種板塊邊界會產生什麼地形呢?
從前覺得枯燥乏味的事,現在讓我讚嘆世界結構之妙。
前陣子說到火山活動,說到富士山。課本上、筆記上是富士山的形成過程;腦子裡卻全是對於富士山的浪漫幻想。
地理老師跟我們分享她遊歷各處的見聞,她說:地理人去遊覽名勝,遊覽各地風貌,總是先欣賞地貌,先思考地形特質。
其實她說了很大一段話,我這麼截一句出來,好像有些沒頭沒腦的。
反正,顯而易見,我不是地理人。
對富士山,我還是更嚮往那裡的氣息,想站在山腳聽一遍《富士山下》,從真實的富士山吸取靈感。
這些感動不像地理,它們不可視,沒有規律,亦無法數據化。它們熱烈澎湃,我將感受著,思如泉湧。
所以地理吸引我的,並不是理論本身。而是我可從中感知到世界之大,它豐富了我對世界的美妙遐想。
我知道:我天生屬於幻想、情感和浪漫。
11th November, 2020 11:02PM
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